邯郸新闻2023邯郸聚焦·邯郸

走,逛“金融大集”去

2024-02-08 12:58: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2月3日,邯郸市复兴区首届“金融大集”上,企业代表在银行摊位前咨询贷款政策。通讯员聂长青摄

“别人逛集是花钱,咱是来大集上找钱的。”2月3日,邯郸市复兴区首届“金融大集”在邯郸体育公园篮球馆举办。一大早,复兴区东高河村党支部书记王生良就急着来“赶集”。

“金融大集”上,建设银行邯郸分行、工商银行邯郸分行等15家银行以及太平财险、财达证券等保险、证券机构相关负责人,现场向300多家企业和41位村党支部书记推介金融“年货”。

“赵行长,整村授信让俺村打造赏花产业的底气更足了。”在建设银行邯郸分行摊位前,王生良一眼认出了分行副行长赵存山。不久前,赵存山带队到东高河村,办理了该行在邯郸市主城区的首笔整村授信业务——3年内授信1000万元,定向支持东高河村农文旅融合发展。

“为村集体授信300万元,为村内个体工商户和村民授信不低于700万元。”赵存山介绍,整村授信以行政村为单位,贷款申请方凭信用即可获得贷款支持,简化了申请手续,降低了贷款门槛。

“赵行长,您也给俺说说,整村授信手续咋办?”听了现场介绍,复兴区前牛叫河村党支部书记韩景旺很感兴趣,“俺村有金丝皇菊产业园,还注册了‘牛小菊’品牌,能不能办理整村授信?”

“可以考虑,这是申请流程和条件。”赵存山递过一张政策宣传单,“今年我们将在复兴区41个村推广整村授信,符合条件的都能办。”

离开建设银行摊点,王生良直奔农业银行摊点。今年,东高河村准备打造“火锅村”,他想看看有没有合适的信贷产品。东高河村曾是环境污染严重的“煤炭村”,取缔小煤窑后,该村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利用地处观岭山风景道沿线的区位优势和秀丽的自然风貌,推动农文旅融合发展,打造了春有“油菜花节”、夏有“桃花节”、秋有“向阳花节”的赏花产业。

“冬季旅游还是块短板。”王生良说,该村收储老旧宅基地40余处,正在打造适合冬季游玩的“火锅节”。“这是潮汕火锅店,这是野生菌火锅店,即将入住的还有两家市内知名餐饮品牌。”他掏出手机,向农业银行相关负责人展示入驻该村的火锅店。

“有适合我们的贷款产品吗?”王生良问。

“有呀!”农业银行复兴区支行负责人肖扬马上答道,“我们的‘惠农e贷’就是为农民朋友量身打造的线上贷款产品。一部手机就能实现在线申请、取款、还款,最高贷款额度50万元。”

“金融机构的支持太重要了。”详细了解相关信贷政策后,王生良向肖扬发出到村里考察的邀请。

“举办‘金融大集’就是让银行零距离推介金融政策,让企业和村集体面对面说明白实际需求。”复兴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宋晓鹏表示,“推动双方精准对接,为新一年发展打下好基础、创造好条件。”(河北日报记者 陈正

责任编辑:余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