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2023邯郸区县·邯郸

邯郸涉县:锣鼓大赛贺新春 欢欣鼓舞庆龙年

2024-02-18 11:30: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媛)2月17日下午,邯郸市涉县“龙腾盛世贺新春 锣鼓喧天过大年”锣鼓大赛决赛在赤水湾广场举办。来自涉县本土的15支参赛队伍同台竞技、锣鼓争锋,为当地群众及游客献上一场精彩纷呈的鼓乐文化盛宴。

涉县锣鼓大赛决赛活动现场。杨彦忠摄

本次锣鼓大赛由涉县县委宣传部主办,涉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涉县融媒体中心、涉县赤水湾古镇承办,旨在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人民群众高高兴兴过幸福年。

涉县锣鼓大赛决赛演员正进行表演。杨彦忠摄

活动现场,群鼓齐鸣,锣声嘹亮。各个参赛队伍分别带来了《威风战鼓》《鼓鸣盛世》《舞龙吉祥鼓》等传统鼓乐,以及《龙腾盛世》《精忠报国》等现代鼓舞,充分展示了鼓乐文化的魅力。

经过激烈角逐,产生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优秀奖6名及最佳鼓手奖1名。其中,石门村龙行天下锣鼓队、南岗王梅团队获一等奖;南庄火凤凰女子团队、申家庄村锣鼓队、台华旋风锣鼓队获二等奖;龙虎乡威风锣鼓队、常乐妞妞鼓舞队、井店二街村锣鼓队、白芟村锣鼓队获三等奖;辽城乡石门村龙行天下锣鼓队梁海明获最佳鼓手奖。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