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2023邯郸区县·邯郸

邯郸市复兴区春节假期文旅市场“爆燃”

2024-02-18 16:55: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崔桂敏、王伸)笔者从邯郸市复兴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获悉,春节假期,复兴区以园博园为中心,依托周边园博游乐园、园博动物园、东高河村等景区景点,共接待游客25.6万人次,同比增长38.4%,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8900万元,同比增长104%,文化旅游活动创历史同期新高。

据了解,春节期间,园博园开展的“九龙闹新春,非遗民俗年”活动深受广大游客青睐。舞龙舞狮、川剧变脸等特色活动,让群众在年味中感受非遗的文化魅力。春节期间园博园还接待山西、山东、河南等地区旅游包车5000人次。统计数字显示,园博园日均接待游客达到2.5万人次,为园区市场化运作以来历史新高。

春节期间,在齐村和东高河村开展的戏曲进乡村演出、非遗文创产品展销等活动,也深受当地群众和游客喜爱。敲花鼓、舞龙狮、扭秧歌、抬花轿等民俗活动精彩纷呈。牛叫河村举办赏灯文化大集,以灯光为媒,为游客带来视觉饕餮盛宴。书香大集上,通过图书售卖、展览展示、书籍修复体验等一系列活动,丰富了广大市民节日期间精神文化生活。

同时,康湖钓友大集、花毽对抗赛、村“BA”、青少年足球锦标赛等体育赛事,丰富了群众春节期间文体生活。17场社区“春晚”和136场群众自娱自乐文化活动在春节期间同步开展。活动的举办切实提升了居民群众的参与感、幸福感、满意度。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