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2023邯郸河北日报邯郸专辑

邯郸经开区新能源用电工钢项目开工

2024-03-11 17:40: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吴明杰)3月1日,邯郸经开区中普(邯郸)电磁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新能源用电工钢项目开工。该项目由河北普阳钢铁集团、龙翔集团(香港)有限公司共同出资建设,总投资130亿元,主要建设车间厂房、研发中心及配套设施,主要产品为高牌号无取向电工钢、新能源汽车驱动用无取向电工钢、高磁感取向电工钢等。

该项目采用国内先进技术,生产的新能源用电工钢产品具有低铁损、高磁感、高强度等竞争优势,广泛应用于新能源汽车、风电、光伏、高端家电、超高效电机等领域。全部建成后,预计年产各系列电工钢产品120万吨,年销售收入160亿元,新增就业岗位1100个。项目分三期建设,此次为项目一期,投资32亿元,计划今年开工、今年建成投产。

据介绍,电工钢又称硅钢,其制造技术和产品质量是衡量国家特殊钢生产和科技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