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2023邯郸河北日报邯郸专辑

馆陶持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2024-03-18 18:10: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馆陶持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现场指导“上门办” 统一受理“一窗办”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王华美)“原以为需要跑好几趟,没想到工作人员上门一趟就办清。”3月7日,馆陶中新饲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冯俊国手机上收到电子版企业投资项目备案信息表。

今年中新饲料公司计划投资3000万元,新上年产24万吨鸭饲料项目。该项目包括两个生产车间8条生产线及仓库。为加快项目进度,3月7日上午,馆陶县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主动来到中新饲料公司,现场指导企业填报项目备案登记表。

“对省市县重点项目和有上门办理需求的企业,我们安排工作人员到企业现场指导帮办,让企业少跑腿甚至不跑腿。”馆陶县行政审批局局长王栋介绍,今年以来,该县推出“上门办”服务,制定“上门办”服务事项清单,明确人员、工作职责、服务内容,提升“上门办”响应率、解决率和满意度。截至目前,已完成“上门办”事项26件。同时,在开发区、轴承园区、孵化港分别设立代办机构,实行专班服务、专员跟进,及时解决项目推进中的难点问题。

针对企业和群众办一类事需要跑多个窗口的情况,馆陶县行政审批局推出“一窗通办”,打造“前台统一受理、后台集中审批、窗口统一出件”政务服务模式。“一窗通办”通过全面整合、合理设置综合服务窗口和专业服务窗口,除特殊情形、特殊事项外,确保政务服务事项实现统一受理,通过将关联性强、办理量大、办理时间相对集中的多个事项集成办理,形成多个“一类事一站办”专区,实现“一件事一次办”“一类事一站办”。

同时,在“一窗通办”过程中实行容缺审批,减少前置条件,制定容缺办清单,逐事项明确可容缺申请材料和容缺方式,申请事项具备主要申请材料即可进入办理程序,变“材料不齐不能办”为“容缺后补先行办”。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