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2023邯郸聚焦·邯郸

邯郸市第三医院开展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

2024-03-25 18:42: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王金、马趁花)3月22日,邯郸市第三医院携手邯山区农林路小学,以“普及急救知识 提高健康意识”为主题,给同学们上了一堂安全教育课。

此次培训由市第三医院眼外伤科、“蒲公英护理科普团队”等医护专家为同学们进行讲解。讲座现场,眼科专家给同学们讲解了日常生活中怎样预防近视及眼外伤的急救处理,指导同学们在日常生活和学习中养成良好的用眼习惯。随后,教学护士为师生们讲解了海姆立克急救法,手把手教授了心肺复苏、止血包扎等急救措施,并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

通过此次培训,师生们学到了许多现场急救知识,掌握了自救互救基本知识与技能,提高了突发事件下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