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2023邯郸聚焦·邯郸

邯郸市邯山区残联党员帮扶队助力残疾人共享美好生活

2024-03-26 18:5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多亏了你们的帮助,我才能安装上假肢,这是我以前想都不敢想的事。”3月20日,免费安装上假肢的残疾人王海涛对上门慰问的邯郸市邯山区残联党员帮扶队队员连连道谢。

52岁的王海涛是邯山区南堡乡北堡王村村民,多年前因伤致左腿残疾,行动不便,没有稳定收入来源,家庭条件困难。今年初,邯山区残联党支部成立了一支由13名党员组成的帮扶队,在北堡王村开展入户调研。在了解到王海涛的困境后,帮扶队迅速行动,为其造册登记并上报情况,很快就为其免费安装了假肢。安装假肢后,王海涛不仅摆脱了双拐,还能独自出门下地干农活儿。

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员帮扶队的身影。肢体残疾的陈傲寒毕业后多次求职未果,心理压力很大。邯山区残联党员帮扶队得知情况后,一方面主动派人上门安抚陈傲寒,帮助他解开心结,重拾信心,另一方面与用人单位沟通协调,积极推荐合适岗位,帮其解决就业难题。

此外,邯山区残联党员帮扶队还定期开展康复救助、辅助器具适配、无障碍改造等助残活动,上门走访慰问,把助残服务送到残疾人身边。

“党员帮扶队成立以来,为有困难的残疾人解决了不少难题。”邯山区残联党支部书记董艳娟说。截至目前,在党员帮扶队的努力下,邯山区残联已先后上门为150名残疾人提供了基本康复服务,为89名残疾儿童提供康复救助,为122名残疾人适配了辅助器具,为27名残疾人提供了居家托养服务,为36名残疾人安排就业,精准助残服务工程年度任务目标超计划完成。(陈学军)


责任编辑:郭佳萱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