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2023邯郸区县·邯郸

广平县审计局创新举措助推审计工作见实效

2024-03-27 18:41: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陈志刚)近年来,广平县审计局以改革创新为抓手,在项目谋划、质量提升、结果运用上持续发力,不断推动审计工作上台阶、见实效。

创新审计机制,提高审计效能。广平县审计局通过建立审计整改专报机制、问题整改跟踪督办机制、整改联动督办机制,健全审计整改的领导机制、责任机制和落实机制,以机制创新提升审计整改工作效能。

深化审计整改,夯实专项督导。广平县构建审计整改总体格局、推动监督贯通协同,构建全面整改、专项整改、重点督办相结合的审计整改总体格局全面整改方向,对审计整改工作实行全口径、全周期规范管理。夯实被审计单位的整改主体责任,压实主管部门的监督管理责任,不断强化审计机关整改督查督办工作,对各单位落实审计整改情况实施专项督导检查,狠抓审计整改。

整合审计力量,助力高质量发展。广平县加快推进电子数据归集、管理,充分运用数据平台,查错纠弊,开展宏观分析,积极探索在审计实践中运用大数据技术的途径,不断适应大数据环境下审计工作的需要。通过整合审计资源、积极探索向社会购买审计服务等方式,统筹利用好内部审计、社会审计等各方审计力量,发挥审计体系整体效能,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