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2023邯郸区县·邯郸

馆陶县全面提升预算绩效管理工作

2024-03-28 18:22: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可、霍凤华)近年来,馆陶县进一步强化绩效理念,聚力打好绩效管理“组合拳”,推进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提质增效。

把好绩效“源头关”。该县积极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关口前移”,将需财政资金纳入事前绩效评估内容,上传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2023年,共完成事前绩效评估项目7个,核减预算1323.9万元,切实从源头上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

做好绩效“入库关”。在预算编制阶段,该县积极引入绩效理念,对每一项预算进行严格评估和审核,着重强调项目绩效成本效益分析,确保每一分钱都用在刀刃上。

念好绩效“紧箍咒”。该县建立了完善的绩效指标体系,对纳入预算的项目进行全面评估和审核,确保各项指标符合绩效要求。同时,还积极引入第三方机构,对项目执行情况进行定期评估和审计,确保绩效评价的客观性和公正性。

控制好绩效“方向盘”。该县通过建立完善的内部控制体系,对预算执行过程进行实时监控和反馈,确保预算执行的合规性和有效性。

用好绩效“成绩单”。该县定期公布各部门的预算执行情况和绩效评价结果,鼓励先进、鞭策后进,形成良好的竞争氛围。充分利用绩效监督结果,减少盲目投资、无效投资、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下一步,馆陶县将继续加强预算绩效管理,不断创新和完善工作机制,为实现高质量发展目标作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