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2023邯郸区县·邯郸

邯郸市峰峰矿区:医保服务“不间断” 为民服务“无间隙”

2024-03-28 18:23: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周兰、张薇)“本以为要等到下午上班才能办理,没想到这么快就办好了,真是太感谢了。”近日,邯郸市峰峰矿区政务服务中心医保窗口前,参保人吴女士对工作人员的延时服务称赞不已。

据悉,吴女士当天上午前来办理医保业务,途中有事耽搁,当她匆匆赶回时,已到中午下班时间,值班的工作人员看到吴女士在等待区焦急徘徊,主动上前询问,并向吴女士解释医保窗口中午可以提供延时服务。

今年以来,峰峰矿区坚持“医保为民”的服务宗旨,创新服务方式,推出4项医保服务“不间断”、为民服务“无间隙”便民举措,为参保群众提供舒心、贴心、暖心的服务。

延时办,加大服务力度。针对上班群众,该区医保局推出“早晚延时办”“午间不休息”等“不打烊”服务,延长业务受理时间。截至目前,已延时办事项65件。

预约办,拓宽服务广度。为减少办事群众的等待时间,医保经办窗口推行“预约办”服务。群众可通过电话、网上等方式提出预约和节假日预约申请,工作人员会根据预约时间办理事项,让群众办事“只出一次门,甚至不出门”。截至目前,已预约办事项25件。

上门办,提升服务温度。针对独居老人、残障等行动不便的特殊人群,该区医保局成立“上门帮办小组”,开展“上门办”服务,工作人员持移动办公设备走进养老院和特殊人群家中,利用“移动医保业务办理平台”帮办医保事项。截至目前,已上门办事项16件。

随时办,拓展服务深度。为确保“即办”事项及时办结,紧急事项立即处理,该区医保局充分发挥移动办公设备“便携式、可移动”的优势,工作人员实时登录移动办公设备随时随地审核处理医保事项,解决办事群众的“燃眉之急”。截至目前,已随时办事项58件。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