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2023邯郸区县·邯郸

临漳县开闸引水 农田“喝”上春灌水

2024-03-29 18:27: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王俊平、苗保印)近日,邯郸市临漳县狄邱枢纽开闸放水,标志着临漳县今年春灌引水工作正式启动。源源不断的河水通过引水支渠,为农田带来了“春天的第一口水”。

据了解,今年的春灌工作将通过北二支渠、南三支渠、南四支渠等7条支渠进行输水,覆盖临漳县10个乡镇,预计引调水量将达到2000万立方米,灌溉耕地约17万余亩。

工作人员在查看渠水的水位。

为确保春灌工作的顺利进行,临漳县水利局提前进行周密的部署和准备。全面摸清沿渠耕地面积,准确掌握了全县生产用水需求,科学编制了年度春灌用水计划,合理调度水量,以确保有限的水资源能够发挥最大效益。此外,临漳县水利局积极开展春检春修工作,出动人员40余人,勾机4台,车辆10余台,对灌区内渠道、涵闸等灌溉工程进行了全面的维护和清理,确保在春灌放水前渠道畅通无阻。

据介绍,在春灌期间,县水利局组织党员干部24小时值班巡查,做好春灌应急准备工作,及时疏渠堵漏,化解用水矛盾,全方位做好春灌供水服务。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