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郭大建强调心无旁骛抓发展 掷地有声抓落实

市委书记郭大建等在新兴能源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 本报记者 巩玉强 摄

    本报讯(记者魏鹏)10月9日,市委书记郭大建在调度全市经济运行工作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张庆黎来邯调研时的重要讲话和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以奋发有为、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心无旁骛抓发展,掷地有声抓落实,确保高限完成今年的各项任务目标,全面夺取“十二五”开局之年的开门红。副市长崔永斌陪同调研。

    位于经济开发区境内的新兴能源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天然气储运装备研发、生产为主营业务的国有大型企业。走进企业生产车间,郭大建与企业负责同志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今年以来产值利润、市场形势、技术研发、节能降耗等情况。他鼓励企业要以提升核心竞争力为目标,开足马力加快生产,抓市场、抓调整、抓管理,进一步提高研发水平,扩大生产规模。郭大建还特别嘱咐该企业要密切关注市场和政策,千方百计扩大销路,寻找广阔的市场商机,确保完成全年任务目标,为邯郸的发展多做贡献。

    调研中,郭大建来到国税局,看望慰问国税、地税的干部职工,就我市当前经济运行情况,分别听取了市发改委、财政局、工信局、国税局、地税局、统计局等部门的工作汇报,并就完成全年各项任务目标讲了重要意见。郭大建说,当前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总体上形势喜人,但问题堪忧,需要奋起直追。他强调,当前距年底仅有90天时间,已经到了最后攻坚、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保持清醒的头脑,进一步认清形势、强化责任,狠抓落实,确保高限完成全年目标。特别是国税、地税系统要把组织税收、增加税源、提高税质作为核心任务,确保发展的成果真正体现在财政收入的增长上,体现在企业效益的增加上。

    一是回头看。各级各部门要对照年初既定的各项任务目标,对前三季度的各项工作来个“回头看”,找差距不足,找困难问题,找解决办法。既要横向比又要纵向比,既要与自己比又要与先进单位比,真正比出压力、比出干劲、比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决心。

    二是抓当前。围绕年初制定的任务目标,全面落实党代会提出的“一六九”工作思路,毫不松懈地抓好当前和后三个月的工作。一要狠抓工业运行,把抓好工业运行作为当务之急,作为各级各部门的重中之重,深入开展企业服务年活动,帮助企业解决生产要素、资金、技改、环境、市场等问题,让有效益、有市场的企业开足马力、加大生产。二要狠抓项目建设,既要抓建设,注重质量效益,更要抓竣工,早日投产达效。同时要着眼长远,抓好项目谋划和引进,多搞实实在在的招商项目,真正把优质的大企业引进到邯郸。三要狠抓农业生产,组织好秋种冬管,搞好技术指导,加快农田水利建设,抓好特色农业生产,确保不动摇、不懈怠、不折腾地完成“吨粮市”建设任务。当前要突出做好禁烧工作。四要狠抓城市建设,强力推进三年上水平,按照“配套设施、完善功能、聚集产业、科学管理”的要求,进一步加大力度、保证质量、加快推进。五要狠抓民生实事,着力办好10个方面75件实事好事,认真做好保障房、医改、农村饮水、冬季供暖等工作。六要狠抓安全稳定,进一步加强社会管理综合治理,抓好信访稳定、安全生产、食品安全,特别要全面抓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三要沉下去。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转变作风,走基层、办实事,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少说、多做、实干、大干,在岗位上尽职尽责、创先争优,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和发展成效,接受组织的考验、接受人民的监督。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王静超】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