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邯郸东部振兴现场观摩调度会发言摘要

    我市“东部振兴”战略实施两年来,东部十县及市直有关部门、帮扶单位按照“基础先行、项目支撑、园区聚集、龙头带动”的思路,抓重点、带整体、求突破,经济和社会发展取得了令人振奋的成就。目前,我市东部十县已成为全市发展最快、变化最大、后劲最足的区域。

    从数字看东部振兴,我市“东部振兴”战略实施两年来,最突出的特点是上了“五个新台阶”:

    一是经济总量跃上新台阶。今年1-8月份,东部十县固定资产投资、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全部财政收入增速,高于全市平均水平19.4、36.1、50.5个百分点;实现生产总值占全市比重达到28%,较2008年提高3个百分点;全部财政收入占全市比重达到13.2%,已提前两年半完成《东部振兴规划》任务目标。

    二是产业实力跃上新台阶。围绕加快装备制造、新型建材、新型化工、纺织服装、食品加工、现代农业六大特色产业发展,两年共完成项目投资400多亿元。2010年,销售收入超10亿元企业已达12家,数量是2008年的4倍;入统企业总数达到355家,占全市县域入统企业总数的44.5%。今年1-8月份,东部10县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达到148.5亿元,占全市比重由2010年的14.9%提高到18.5%。

    三是项目建设跃上新台阶。两年来,东部十县累计开竣工亿元以上项目456个。其中,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19个,投资5亿元以上项目60个;东部县共谋划储备亿元以上项目487个,占全市谋划亿元以上项目总数的41.3%,其中78个重大项目列入全市“十二五”重大项目建设目标。

    四是基础设施跃上新台阶。总投资147.2亿元的“两铁、两高、六路、四网”等14项重大基础设施工程累计完成投资70.7亿元。邯黄、邯济铁路开工建设,大广高速建成通车,邯临、定魏路等工程竣工通车,引黄入邯工程竣工通水,东部路、水、电等基础设施承载力大幅提升。

    五是社会事业跃上新台阶。东部十县县城建成区面积扩大26.9平方公里,城镇人口增加20.6万人,一批特色县城品位不断提升,一批乡镇卫生院、中小学校、文化馆等公共服务设施相继投入使用,公共服务水平不断提高。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实现东部振兴的新跨越,10月9日,市政府组织召开了全市东部振兴现场观摩调度会,就推动东部振兴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东部十县分别在会上作表态发言,本报今日摘要刊发。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王静超】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