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加快发展的核心之举

    本报讯(本报记者)为贯彻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调动全市上下谋发展、上项目、促转型的积极性,再掀项目建设新高潮,10月13日,市委书记郭大建,市长郑雪碧,市委副书记回建,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丁英辉等市领导带领市直有关单位及各县、区(市)主要负责同志,分东北、西、中、东南四路,利用一天的时间对全市19个县、区(市)及邯郸经济开发区、马头生态工业城重点项目进行集中观摩。

    十月的邯郸,处处涌动着火热的项目建设热潮。在朝气蓬勃的工业园区,在热火朝天的建设工地,在机声轰鸣的企业车间,项目建设的累累硕果,你追我赶的动人景象,给观摩团每名成员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位于鸡泽县境内的河北鑫贝斯工程机械公司是一家以LNG储运罐和罐车生产为主的企业。该项目总投资5.7亿元,建成后年销售收入达3.8亿元,预计11月份LNG储罐生产线正式投产。郭大建一行走进厂房车间,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设备引进、技术创新、市场销售等情况。他指出,项目建设是加快邯郸发展的重大支撑,是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途径。一定要抓住当前大发展、快发展的重大机遇,加大资金投入,加快建设进度,为县域经济发展增添活力。当得知该项目储罐产品市场前景看好,并与中海油集团达成合作意向时,郭大建鼓励企业要密切关注市场和政策,千方百计扩大销路,寻找广阔的市场商机,使产品占领市场高地。

    金赛博板业公司年产24万方环保型秸秆生态刨花板项目,总投资3.2亿元,日前14万立方米生产线项目已竣工投产。从产值多少到型号特点,从产品用途到生产工艺,从研发水平到工人待遇,郭大建问得十分仔细。企业负责人告诉郭大建该项目全部采用企业自主研发的技术和生产工艺,并且十分环保低碳。郭大建对此给予肯定,指出企业是技术创新的主体,要进一步加大民营企业技术进步和自主创新力度,加快关键技术研发和转化,不断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曲周县农丰现代公司育苗基地总投资7800万元,以中国农大曲周试验田为依托,为农产品提供苗、种、销和技术指导一条龙服务,可带动近30万亩蔬菜种植和12万亩棉麦一体种植。郭大建称该项目是发展设施农业与现代农业的有益探索,进一步延长了农业产业链,增加了农产品附加值,带动了农民增收。他要求该县要以抓工业的思路抓农业生产,在土地、资金、政策等方面提供支持,推动该项目做大做强,真正打响“金满园”的牌子。

    河北威利邦木业公司隶属于广东威华集团,是专门从事林板一体化的林业龙头企业。在该公司秸秆热电工程项目车间,郭大建仔细询问了企业生产、经营、税收及节能减排情况,向企业负责同志征求项目发展、部门服务等方面建议和意见。他鼓励企业要进一步强化邯郸意识,进一步加大投资、增加产值、提高效益,为邯郸发展多做贡献。并要求各级各部门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提升工作效能,为企业发展提供保障。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王静超】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