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郭大建调度“打四黑除四害”专项行动

    本报讯(记者魏鹏)10月11日,市委书记郭大建主持召开“打四黑除四害”专项行动调度会。他强调,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把“打四黑除四害”工作作为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维护社会长治久安和惠及民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厉的措施、最强硬的手腕,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努力维护全市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市领导冯连生、王社群、侯华梅、王进江出席会议。

    郭大建指出,公安部提出“打四黑除四害”是通过走基层、访民情集中上来的,这是群众的呼声,是老百姓的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必须把专项行动作为一项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维护国家形象的严肃政治任务,作为一项实实在在的惠民工程来抓,严格落实国家和省、市各项安排部署,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厉的措施、最强硬的手腕,从根本上铲除一切社会丑恶现象,树正气、驱邪气、鼓士气,维护全市良好的社会环境。

    郭大建强调,一要举一反三,重新审视全市社会稳定形势。“四黑四害”问题严重危害人民生命健康,严重危害群众切身利益,严重危害社会公共安全。要进一步增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保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责任感,对全市安全稳定形势进行重新审视、重新研判,对“四黑四害”重点部位、重点区域进行摸排调查、清理检查。

    二要加大力度,坚决打赢“打四黑除四害”攻坚战。“打四黑除四害”是当前综治维稳最重要的一项工作,要本着有黑就打、有害就除,进一步加强领导、加大力度、形成合力,真正抓实抓好抓出成效。要落实责任,认真履行各县、区(市)委书记维稳第一责任人的职责,进一步强化专门领导机构,为专项行动顺利开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要协调联动,合力攻坚,既要强化公安政法队伍主力军作用,更要强化农业、质检、工商、卫生和食品药品监管等部门的协作配合,建立联动机制,注重执法效果。要营造浓厚氛围,将宣传工作贯穿专项行动全过程,广辟情报信息渠道,对群众举报的违法犯罪线索逐一建立台账,及时调查侦破,最大限度地调动广大群众参与专项攻坚行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三要巩固基层,建立健全社会管理综合治理的长效机制。要进一步推进社会管理创新,切实发挥好四级群众工作平台服务群众、化解矛盾的职能作用。特别是要把在各行政村和中心村增设警务站或派出所、配备治安员,作为推进社会管理创新的重要举措,把公安的触角延伸到村和户,真正夯实基层社会管理的基础。

    四要突出重点,抓好敏感期的社会稳定工作。要集中侦破一批大要案件,加大对重点场所、重点领域、重点问题、重点对象的整治力度,坚决遏制“四黑四害”违法犯罪活动,形成对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让群众看到专项整治行动的实际成效,切实维护全市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与会同志还观看了中央电视台《法制在线》关于公安部“打四黑除四害”专项行动新闻,冯连生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讲了具体意见。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王静超】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