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邯郸召开节能减排工作暨重点项目建设会议

    本报讯(记者魏鹏 李晓斌)10月14日,邯郸市召开节能减排工作暨重点项目建设会议,安排部署东部振兴、项目建设、节能减排等重点工作,隆重表彰为全市节能减排工作做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动员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切实把项目建设作为调结构、转方式、惠民生、增后劲的有力抓手,坚定不移地打好节能减排攻坚战,深入实施东部振兴战略,努力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市委书记郭大建、市长郑雪碧分别作重要讲话。市四套班子领导史增海、彭学增、冯连生、王社群、杨长新、魏吉平、范国珍、崔永斌、武卫东、侯华梅等出席。会议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丁英辉主持。

    会上,郭大建、郑雪碧、史增海、彭学增等市领导向受到表彰的单位、集体和个人代表颁了奖。市长郑雪碧代表市政府与县(市、区)政府代表武安市和重点企业代表邯矿集团签订了节能减排目标责任书。

    郭大建围绕推进东部振兴、加快项目建设、落实节能减排等作重要讲话。就东部振兴,他指出,邯郸发展的差距在东部,潜力和希望也在东部。近年来特别是东部振兴战略实施以来,东部各县无论是经济建设、城镇建设,还是社会事业、干部群众的精神风貌,都发生了积极明显的变化,大家的思想观念更加开放、基础设施日益完善、经济总量不断提升、人民生活显著改善。实践证明,市委、市政府实施东部振兴战略,决策正确、思路对头,抓住了关键,必须坚定不移地抓下去。

    郭大建要求,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观念,实现东部跨越发展。坚决克服小富即安、小进即满、盲目乐观的思想,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准确把握发展特征,科学确定发展思路,努力实现经济社会跨越赶超。要进一步加强基础设施,促进东部长远发展。坚持把交通道路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打通邯大、邯临、邯馆、邯邱等主干线;切实加大水利设施建设,推进引黄入邯配套工程,实现通水全覆盖,为东部经济长远发展提供重要支撑保障。要进一步叫响工业立县,突破发展根本制约。按照东部振兴规划要求,树牢一盘棋意识,坚持错位发展,积极引进战略投资者。要进一步提升管理能力,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切实提高管理水平,搞好交通道路、公共设施、生态水网的控制和治理,做好绿化、美化、亮化、净化等工作,以管理提升形象、提升品位。要进一步加大对东部各县支持力度,实现东中西良性互动、协调发展。中西部各县、区(市)、市直有关部门和企业要对照东部振兴规划,在产业政策、项目布局、土地指标等方面加大帮扶支持力度,把支持东部县发展作为政治责任来完成,作为社会责任来担当。

    就项目建设,郭大建强调,要深刻认识到项目建设是拉动经济增长的第一动力,是调结构、转方式的首要途径,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依托。当前全市的重点项目建设情况是好的,呈现出向新兴产业、向大项目、向聚集区“三个集中”的态势,但仍存在个别大项目不实,项目储备不足,土地资金制约突出等不容忽视的问题。必须在加快推进、谋划储备、破解瓶颈、招商引资四个环节上下功夫,形成大项目顶天立地、小项目铺天盖地的局面。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王静超】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