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郑雪碧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0次常务会议

    本报讯(记者李晓斌)10月18日,市长郑雪碧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0次常务会议,研究审议关于设立市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开展主要污染物排放权交易工作等多项议题。市领导丁英辉、王社群、崔永斌、侯华梅、王进江等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设立市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的意见》,同时决定对我市食品安全举报奖励再次提高,凡群众举报的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一经查实,将给予30万元奖励。

    郑雪碧指出,食品安全工作是一项长期任务,需要反复抓、抓反复。成立食品安全委员会,加强对全市食品安全工作的统筹、协调、监管,是落实《食品安全法》的迫切需要,是应对当前严峻的食品安全形势的有力举措,它的设立十分必要。郑雪碧强调,责任要到位,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完善职责,强化督导。履职要到位,要深入研究和把握当地食品安全规律和特点,切实建立工作长效机制。宣传要到位,要广泛宣传食品安全的法律、法规和相关管理制度以及政府加强食品安全监管的措施和成效,浓厚氛围,形成合力。尤其要通过宣传,用好举报重奖政策,打一场确保食品安全的人民战争。问责要到位,要加大监管,对不能持续满足许可条件、存在严重食品安全问题的企业及隐瞒食品安全隐患、故意逃避监管等行为,要严格责任追究,依法从重处罚;对涉嫌犯罪的,要及时立案侦查。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市开展主要污染物排放权交易工作的汇报》。所谓排放权交易,就是指在满足环境质量要求和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的前提下,排污单位在交易机构对依法取得的主要污染物年度许可排放量进行公开买卖的行为。

    郑雪碧指出,开展排污权交易,是以市场机制推动污染物减排,合理配置环境资源的重要手段;是遏制高耗能、高污染行业增长,淘汰落后产能,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环境经济政策;是促进企业建立激励约束机制,加快技术革新步伐,稳步改善环境质量的助推器。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加快排污权交易工作开展。他强调,要落实机构平台,组建“污染物排放权”管理机构,有序推动排污权交易工作。要制定推进方案,建立更加完整的交易程序及规定。要加强宣传培训,真正让全社会知道环境资源的有偿使用是改善环境的重要经济政策,排污权交易是环境资源有偿使用的具体体现。

    会议原则通过了《关于2011年度依法行政考核实施意见》。郑雪碧指出,依法行政是贯彻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建设法治政府的核心要求,也是我们优化发展环境、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的有力举措。各级政府和执法部门,直接面对基层、面对群众,能否做到依法行政,不仅关系工作水平的高低,更关系党和政府的形象。郑雪碧强调,要严格执行,做到一把尺子量到底,任何单位和个人都不例外。要强化监督,自觉接受人大的法律监督和政协的工作监督,广开监督渠道,接受社会监督。对不按法律法规办事的单位和个人,要加大处罚力度。同时对于阻挠依法行政,恶意炒作、无事生非等行为,要依法严肃处理。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表彰第一届邯郸市市长质量奖获奖单位和个人的情况汇报》,研究了《关于加快推进“1+6”中心城市统筹发展的指导意见》及人事任免等议题。

    又讯(记者李晓斌)当天上午,在市政府第50次常务会议结束后,市长郑雪碧又随即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讨论研究《关于批准设立首批市级工业聚集区的请示》等议题。郑雪碧强调,要进一步加大争跑力度,争列省级产业集聚示范区。要把好规划关、投资强度关,确保土地集约高效利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丁英辉,市委常委、副市长王社群出席会议。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王静超】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