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涉县建设党建品牌村
河北新闻网
2012-03-09 17:35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王静超
【字号

本站搜索

    邯郸日报讯(张晓芳 申维刚)在开展基层建设年活动中,涉县提出了以“建班子、强修养、促发展、保稳定”为主题的建设活动。以后进村转化为重点,选派机关干部驻村帮扶,配强班子,育强队伍,建强机制,促进农村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在此基础上,涉县创新工作方法,在农村基层党组织中深入开展了“党建品牌村”创建活动,创建范围包括,乡镇所在地村、旅游景点周边村、国省干道两侧村、企业聚集区村、农村产业化示范点村等共70个村。创建标准按照“班子过硬、思路清晰、阵地规范、制度健全、氛围浓厚、环境整洁”的要求创建。该县还建立健全了目标承诺、干群恳谈例会、党员帮办、双述双评等制度,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同时,该县加强“党建品牌村”硬、软件建设,要求每个“党建品牌村”都要达到12345标准,即:1个单门独院活动场所,2个高标准办公室,3条固定标语,4个不锈钢橱窗,5类固定展板。并高标准配备资料柜、档案盒等,将基层党建活动开展以来的所有资料进行保存。

    为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实效,该县建立了层层联动责任机制,即乡镇党委书记带头抓、乡镇组织委员专门抓、帮扶县直部门协助抓、村党支部书记直接抓,全力做好创建工作。该县还为每个乡镇选派了联络员、指导员,定期对品牌村进行督导检查。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