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定点屠宰首创“红黄牌”
河北新闻网
2012-04-27 11: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田士威
【字号

本站搜索

    河北新闻网(记者 白增安 )日前,邯郸市有关部门在全市畜禽定点屠宰企业中建立“红黄牌”制度。旨在推动该市畜禽定点屠宰企业肉品质量安全,加强对存在肉品质量安全不良记录企业的重点监管。据悉,此为省内首创。

    据了解,“红黄牌”制度实施后,对市、县两级商务部门在监督检查中,发现畜禽定点屠宰企业一般性违法违规行为的,除依法给予行政处罚外,亮“黄牌”予以惩戒;对发现的严重违法违规行为或得到两次“黄牌”惩戒的畜禽定点屠宰企业,除依法给予行政处罚外,直接亮“红牌”,依程序取消其畜禽定点屠宰企业资格。被亮“黄牌”的畜禽定点屠宰企业由市、县两级商务部门列入重点监管对象,每月至少进行一次监督检查,并随时追踪整改情况,直至整改达到要求;畜禽定点屠宰企业必须每个月向市商务局报告一次肉品质量安全情况;不能享受国家和省、市关于畜禽定点屠宰企业的各类优惠政策;肉品外销时,对其肉品质量安全的审查不予通过。

    据悉,对确定亮“红黄牌”的畜禽定点屠宰企业,由邯郸市商务局通过网站或新闻媒体对外公布。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