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安工商规范猪肉市场
河北新闻网
2012-08-06 10:24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田士威
【字号

本站搜索

    邯郸日报讯(刘玉杰 孟令卫)夏季是食品安全事故易发时段,为进一步规范猪肉市场经营秩序,保障猪肉消费安全,武安市工商局采取四项措施不断强化猪肉市场监管。

    武安市工商局严格市场准入,规范经营主体。加大市场巡查力度,检查市场中猪肉经营者资格是否合法有效,对无照经营的,坚决予以取缔;对超范围经营的,认真进行查处;问题严重的,限期整改,直至吊销营业执照。他们加强监管执法,规范经营行为。严格检查经营户落实进货查验制度的履行情况,进货单据是否齐全,经营的猪肉是否有检验检疫合格证明,加大案件查处力度,严厉查处猪肉经营户销售无检验检疫合格证明猪肉、含“瘦肉精”猪肉等不合格猪肉的违法行为。加强行政指导,落实管理责任。指导市场开办者认真落实经营管理责任,做到及时发现、制止和报告市场内经营户的违法行为,督促场内经营者严格落实亮证亮照、挂牌经营、进货查验、不合格肉品退市等制度,切实规范市场交易行为,确保上市猪肉质量安全。加强宣传教育,营造良好氛围。畅通12315消费者申诉举报网络和充分发挥“一会两站”和“消费者维权服务站”的作用,进一步畅通消费者申诉举报渠道,及时受理、解决消费者举报,鼓励社会监督。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