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志愿者云南地震灾区献爱心

    邯郸日报讯(记者刘承志 王继峰)9.7云南彝良县发生地震后,我市“开心部落志愿团”通过网络联系到四川泸州部分志愿者,一行十五人分乘三辆越野车,带着三万余元物资和善款星夜奔赴彝良县灾区,为灾区群众送去了邯郸人民的关爱之情。

    9月12日上午,记者采访了刚刚从彝良县地震灾区回邯的“开心部落志愿团”发起人张东良。张东良介绍,“开心部落志愿团”于9日凌晨6点到达泸州,与泸州爱心人士会合后,火速赶往灾区,当日下午6点半进入彝良县。进入彝良县城前,要经过近百公里的山路,两边山壁非常陡峭,由于地震缘故,山体松软,砂石随时可能掉下来,且路面时有裂痕。因为地震造成大部分地区停电,他们在经过数个隧道时,只能靠车灯的灯光前行。

    张东良说,10日上午,我们到当地转运站,帮助搬运货物。在转运站外面的马路上,停着一眼望不到头的物资车队。大家顶着刺眼的太阳,装卸着一车又一车从全国各地发到这里的救援物资。汗水就像雨水一样顺着身体往下流,直到流进鞋袜。饿了就啃方便面,渴了就喝矿泉水,累了就靠在一边休息一下…… 傍晚七点天上飘起了小雨,大家才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县城。进入县城后,指挥中心下达了劝返志愿者的通知。通知讲,灾区群众已全部安全转移,搜救工作全部交由解放军。为了配合当地政府的工作,我们只好决定回返,临走前,我们把剩下的11020元现金全部捐给灾区,现场的领导很受感动,彝良县委县政府为“开心部落志愿团”颁发了爱心捐款荣誉证书。

    据了解,“开心部落志愿团”是我市一家知名公益组织,近年来先后组织策划了近20场大型公益活动。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田士威】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