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召开庆祝建党92周年座谈会

来源:邯郸日报  2013-07-02 10:05:35  责任编辑:田士威

    高宏志作重要讲话,号召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坚定理想信念,解放思想,抓项目、促发展,服务群众,抵制“四风”等五个方面发挥示范带头作用

    本报讯(记者李晓斌)7月1日,我市召开庆祝建党92周年座谈会。市委书记高宏志出席并作重要讲话,号召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发挥示范作用、骨干作用和桥梁作用,带头坚定理想信念,带头解放思想,带头抓项目、促发展,带头服务群众,带头抵制“四风”,在加快建设富强邯郸、美丽邯郸,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实践中实现更大作为。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郭建英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贾永清,市委常委、秘书长魏吉平出席座谈会。

    座谈中,来自不同战线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纷纷作了发言,围绕新形势下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交流经验做法、畅谈心得体会,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高宏志代表市委向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表示亲切的问候,同时提出了五个方面的殷切期望和明确要求。

    ——带头坚定理想信念。92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实现国家繁荣富强、人民幸福富裕、民族全面振兴的历史充分证明,我们党是伟大的、光荣的、正确的党。作为党员,必须立场坚定,对党忠诚,始终坚持把思想改造作为终身任务,把政治合格作为基本要求,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

    ——带头解放思想。党员干部是团结带领群众干事创业的领头人,要率先解放思想,在巩固运用好大讨论成果的基础上,继续运用解放思想这一有力武器,不断解决新的问题。要树立开放的、改革的、市场的和法治的思维,选定自己工作的突破点、创新点,力争每年干出几件具有创新性、突破性的事情。

    ——带头抓项目、促发展。每名党员干部都要把抓发展放在首位,带头招商引资上项目,把经济搞上去。特别是乡镇党委书记和村党支部书记,要转变思想观念,带头抓好经济工作,增强发展活力,促进农民增收。企业党组织要积极参与经济工作,推动企业提升管理、节本增效,落实好“三年千项”工程,抓好新上项目,靠增量实现转型发展、跨越发展。

    ——带头服务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宗旨,必须时刻牢记,坚持做到“三想、四查”。“三想”,就是多想群众的困难,多想群众的诉求,多想群众的愿望,始终站在群众的立场上想问题、做决策、办事情。“四查”,就是查一查工作思路与群众需求是否有脱节;工作措施是不是浮在上面,让群众感受不到;运行机制是否快捷高效,方便群众办事;工作作风是否冷横硬,群众有没有意见。

    ——带头抵制“四风”。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有关部署,迅速行动起来,开展自查自纠,尽快建立完善相关制度,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切实以优良作风凝集发展合力,扎实推动邯郸各项事业不断迈上新的台阶。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新铁路运行图今实施 邯郸增2对列车3对临客

2013-07-01 21:03:22

全国铁路今日实施新的铁路运行图。实行新调整运行图后,邯郸站将新增南宁、昆明方向列车两对,暑期新增临客3对。即:当日12:00前已订车票于第二日12:00前取有效;当日12:00后已订车票于第二日24:00前取有效。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