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阴雨天难阻旅游热 中秋期间迎来游客40万

2013-09-23 09:12:05 来源:邯郸晚报

  

    来自邯郸市旅游局的消息,“中秋”三天小长假期间,由于受阴雨天气影响,接待人次较去年同期有所下降。据统计,全市旅游接待游客40.4万人次,同比下降5%;旅游综合收入1.65亿元,同比增长54%。其间,邯郸市旅游市场繁荣健康、平稳有序。

    据了解,节日期间,虽伴有阴雨,但丛台公园、赵苑、龙湖公园等市内景区受天气影响较小,旅游市场依然非常火爆。广府古城的两架观光飞机成为中秋节期间的一大卖点,尽管三天假期中天公不太作美,但仍有近百人乘坐观光,圆了游客们“乘水上观光飞机,赏广府古城美景”的心愿。京娘湖、古武当山在节日期间,向游客们隆重推出了丰富多彩的节目,为大家带来更多的艺术享受和游玩乐趣。另外,娲皇宫将迎来2013年(癸巳年)中国涉县女娲公祭大典,目前,娲皇宫景区正在积极准备,搭台布景,节目彩排,营造氛围,各项准备工作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

    今年8月份,邯郸市发行了邯郸旅游惠民一卡通,极大地激活了本地游市场,充分调动了“邯郸人游邯郸”的积极性。据不完全统计,开通一个多月来,我市30个发行网点已发行了3万多张,而且发行量还在快速上升。小长假期间,许多市民持旅游惠民一卡通游览我市景区,享受到旅游惠民的优惠政策。而且,我市开通了多条公交旅游专线,受到广大市民欢迎和好评,真正体现了经济实惠、方便快捷的特点,让广大市民游得起劲、玩得开心。(张海莹 李晓玲)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