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高宏志回建调研指导“绿美邯郸”建设

2013-12-02 15:17:05 来源:邯郸日报

    强调坚持不懈抓实抓好造林绿化让家园变得更绿更美更宜居

    11月29日,邯郸市委书记高宏志、市长回建带领有关部门和部分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就“绿美邯郸”建设工作进行现场观摩、调研指导,强调要坚持不懈地把造林绿化这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抓实抓好,齐心协力让我们的家园变得更绿、更美、更宜居。市领导魏吉平、武金良、宋仁堂、范保平参加活动。

    当前,“绿美邯郸”攻坚行动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全市今冬明春52万亩造林任务已完成了超过四成。在我市主城区、东部平原和西部山区,高宏志、回建一行重点观摩了城市植绿、通道绿化、山体造林、景区绿化等方面情况,并讲了重要指导意见。

    察看主城区环路林带建设和城市重要节点植绿工作时,高宏志指出:“城市绿化要加强规划,深入研究,体现匠心,注重打造森林生态,以层次分明、错落有致、搭配相宜的森林组团式景观,展现美的效果,构筑绿色生态屏障。要更多选用成活率高、养护简易的本地树种,实施高密度绿化,不断增加绿量,提升绿化效果。”来到肥乡县的一处绿化点,高宏志、回建叮嘱当地负责同志,平原的绿化工作要简约自然,坚持扩绿与增效相结合,实现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的最大化。沿着广府旅游路考察“花海绿廊”工程时,高宏志提出要注重沿线景观风貌的相互协调,突出美观和实用,让道路通行更加安全舒适。在武安和涉县,市领导详细了解了两地通道绿化和山体造林的有关情况,高宏志鼓励市县负责同志:“要充分发挥好、利用好林业专业队伍的优势,同时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观念,积极引入市场机制,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开展大规模的造林绿化活动,形成全民主动参与、齐抓共管、爱绿护绿的浓厚氛围。”在紫山和九龙山调研景区绿化时,高宏志要求相关部门要建立健全树木管护机制,通过人防、技防并举,及时消除火灾隐患。要树立“大紫山”理念,将紫山与九龙山一起开发建设,拉近主城区与武安的距离,打造群众休闲、娱乐、度假的旅游胜地。

    高宏志在调研中充分肯定了全市“绿美邯郸”建设取得的成效。他说,通过这次观摩调研,明显感觉到各级对抓造林绿化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更加统一,力度越来越大,办法越来越多,效果越来越好。要开展相互学习借鉴,进一步激发工作动力,保持当前的好势头,抓住当前的好时机,重点在增加绿量、提升绿美上下功夫、见成效,不断掀起“绿美邯郸”建设的工作热潮。高宏志强调,造林绿化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是一项造福子孙、惠泽后世的德政工程,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也不可能一劳永逸。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和科学发展观,强化“功成不必在我”的理念,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事情,把造林绿化工作一年接一年、一任接一任、一代接一代地干下去,从根本上改善我市生态环境,让我们的家园变得更绿、更美、更宜居。

    回建指出,造林绿化是一项系统工程,全市上下都要积极行动起来,抢抓当前有利时机,齐心协力,真抓实干,扎实推进“绿美邯郸”建设。要加强养护管理,提升管护水平,切实做到绿化一片、成活一片、美化一片,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富强邯郸、美丽邯郸作出积极贡献。(记者李晓斌)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王春锐】 高宏志回建调研指导“绿美邯郸”建设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handan.hebnews.cn/2013-12/02/content_3642890.htm
分享到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