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邯郸市长回建出席安全生产工作会

2014-01-16 15:00:37 来源:邯郸日报

    强调安全生产是最大的民生须臾不可放松

    1月15日下午,在收听收看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邯郸市随即召开会议,对全市安全生产和第一季度防范安全事故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邯郸市长回建出席并强调,安全生产是最大的民生,须臾不可放松。各级各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狠抓责任落实,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副市长孟广军主持。

    回建指出,去年以来,经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有效维护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安全生产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新的一年里,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根据新情况,研究新问题,坚定不移、坚持不懈地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富强邯郸、美丽邯郸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回建强调,安全监管的力度要再加大。各级各单位要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认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搞好集中整改,彻底清除隐患,不留死角和盲区。要突出抓好煤矿、非煤矿山、冶金建材、建筑施工、高危物品和烟花爆竹等重点领域的安全监管,严防安全事故的发生。要突出抓好重点行业安全监管,高度重视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安全、油气输送管线安全、食品药品安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回建强调,安全生产的责任要再落实。要严格企业主体责任,各企业要履行好社会责任、安全责任,做到安全投入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基础管理到位、应急救援到位。要严格政府和部门监管责任,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行业主管部门直接监管、安全监管部门综合监管、地方政府属地监管责任,切实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要严格责任追究,对思想不重视、工作不到位的,要从严问责;对出现问题、造成恶劣影响的,要按照“四不放过”的原则,坚决依法依纪从严查处。(记者苗志磊)

【责任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