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邯郸市召开2014年东区建设工作会议

2014-02-19 10:37:49 来源:邯郸日报

    高宏志强调,完成东区建设各项任务目标,今年至关重要。要大力推进客运枢纽、教育园区、青少年活动中心、科技中心、体育中心、广电和传媒大厦等

    重点项目建设,着力抓好路、水、热、气、电等基础设施建设,保证质量,加快进度,早见成效。东区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和相关县(市、区)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密切配合、协调联动,不断加快东区建设步伐。市县各级领导都要一线解决问题,现场推进工作;各成员单位要协调联动、各司其职、高效运转;指挥部要切实发挥好牵头协调、综合研究、督办检查的职能,及时协调推进各项议定事项;各项目业主单位要严把工程质量关,在质量不降、费用不增的前提下,力所能及地加快施工进度。

    回建指出,开发建设东区,是市委、市政府推进城市可持续发展的战略之举。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站位全局,真正把东区建设作为重大龙头工程来抓。要突出重点,着力把握好五个方面:一是进一步突出规划引领。围绕“三区一中心”这一定位,抓紧完善东区总体规划和控制性详细规划,提升规划品质,加强规划管控,严格规划执行,真正做到“一张蓝图干到底”。二是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要明确目标任务,对确定的重点项目,倒排进度,挂图作战,全力推进,按期完成;要科学安排时序,坚持基础设施先行,加快路网、管网、气网及医院、学校等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适时启动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要打造精品工程,把质量安全贯穿始终,建立严格的

    质量责任追究制,努力打造百年建筑、百年工程;要加强项目管理,对于长期圈而不建、建而不快的项目要依法收回土地。三是聚集高端优质产业。在东区产业摆布上要坚持以拉动就业、增加税收、生态环保为基本原则,大力发展总部经济,培育壮大现代服务业,积极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四是多渠道破解融资难题。要算好总体账,开门招大商,不断做大做强融资平台,积极向上争取政策资金支持。五是贯穿以人为本的理念。要保障征迁群众的合法权益,严格执行政策规定,统筹安排征迁群众就业、就医、就学等问题,最大限度地维护群众合法利益。同时对违法搞建设乱占地的,要依法严厉打击。要研究解决失地农民出路,抓紧制定出台我市相关政策,确保被拆迁群众生活有保障、长远有着落。

    回建要求,加快东区开发建设,是大势所趋,是民心所向,是发展所需。各级各部门要不等不靠,强力推进,确保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承担的各项任务,在东区大开发、大建设中建功立业、展示风采。

    会上,曹子玉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讲了意见。武金良对东区建设的重点任务进行了具体部署。邯郸县、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市建设局、市政公用事业局、教育局、科技局等分别作了表态发言。(记者李晓斌)

【责任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