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宏志:把群众满意作为衡量活动成效的根本标准

来源:邯郸日报  2014-04-04 10:32:51  责任编辑:王春锐

    “通过‘解剖麻雀’,探寻山区农村致富发展之路”

    2日下午,高宏志在活水乡政府主持召开现场办公会,与市县有关部门、金融单位和企业负责同志,围绕宅基地紧缺、基础设施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大棚蔬菜种植、山地开发利用、护村大坝建设、村容村貌整治等问题逐一进行研究探讨,制定具体推进措施。

    高宏志在讲话中指出,与大多数山区农村一样,活水村山多地少、设施落后,但环境美、水质好、风景秀丽。我们要通过“解剖麻雀”,积累经验,推广复制,以点带面,探寻山区农村致富发展之路。在村庄建设上要增强集约节约意识,最大限度地少占耕地,发挥好未利用地的作用,解决村民宅基地紧张问题;要强化资源整合,注重因地制宜,宜菜则菜,宜林则林,通过发展设施农业、农产品加工、家庭手工业等,为当地留下能长期受益的致富门路;要着力改善环境,在加强山区特色风貌保护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打造秀美宜居山村。

    “企业要解放思想,善于招大引强,借力发展”

    位于武安南洺河工业园区的永诚铸业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集钢铁冶炼、机制烧结、竖炉、制氧发电、能源电力于一体的大型现代化冶金企业。该公司2010年与中国焊接协会签约,合作建立了全国唯一的焊接新材料研发试验生产基地。

    走进企业车间,高宏志详细询问了生产管理、工艺流程和经营状况,为企业把脉会诊。针对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高宏志强调,要解放思想,积极寻求战略合作伙伴,招大引强,借力发展。要进一步优化产品结构,实现企业由“少而精”向“多而精”发展,靠优质产品占领市场,以市场带动企业扩规模。要加强企业生产经营管理,创优企业内部环境,提升企业管理层次,建设干净亮丽的现代化厂区,让企业形象与自然环境相得益彰。

    “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关键是让老百姓真正得到实惠”

    在磁山镇,高宏志走进信访接待室、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等处了解各项工作开展情况。翻看着一张张从基层收集上来的意见建议登记表,高宏志嘱咐镇里相关负责同志:“越走下去问题越具体,越具体我们的工作才越有针对性。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关键是要把群众提出的合理意见解决掉,办好群众最企盼、最想办的事,让老百姓真正得到实惠。”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