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雷锋超市”走进肥乡校园 交钱找零全凭自觉

2014-06-10 09:27: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作者:邢云

雷锋 超市

同学在“雷锋超市”挑选用品。通讯员李运强/摄

雷锋 超市

    同学在“雷锋超市”挑选用品。通讯员李运强/摄

    燕赵都市网电(燕赵都市报驻邯郸记者邢云/文通讯员李运强/图)说是“超市”,其实远没有超市那么大。冠以“雷锋”,这个角落确实爱心洋溢。在邯郸市肥乡县第二中学的班级里,就有这样一个特殊的小超市:这里没收银员,也没售货员,学生们来买学习用品,交钱、找零完全凭自觉,而且贫困学生每月还可以享受到10到20元钱的免费商品服务。如果非要起个名字,师生们更愿意亲切地称其为“雷锋超市”。

    爱心献给我的同学

    “在这里,学生们买来的是方便,收获的是诚信、是美德,奉献的却是爱心。”校长袁海山介绍说,目前,他们学校一共开办了两个“雷锋超市”试点,全部设在班级的显著位置。

    教学楼三层北头的七年级八班教室是其中一个试点。两个高大的橱柜上贴满了学生精心制作的心型图标,顶部的红心图标上写着“雷锋超市”四个绿色大字,橱窗上是绿色图标写着“爱心献给我的同伴”八个红色大字。

    走近细看,橱柜内的陈列架上是学生在“雷锋超市”整齐摆放的各种学习和生活用品,有学习本、圆珠笔、橡皮、剪刀等,每件商品都有清晰的标价。

    和普通超市不同的是,货物架的商品摆放按照功能和价格两部分来分类,左侧橱柜摆放的是学习用品,右侧是生活用品,每一层货架上摆放的都是价格相同或相近的商品,5角的、1元的……清清楚楚、一目了然。

【责任编辑:王春锐】 “雷锋超市”走进肥乡校园 交钱找零全凭自觉 true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handan.hebnews.cn/2014-06/10/content_3980002.htm
分享到

与"“雷锋超市”走进肥乡校园 交钱找零全凭自觉"相关的新闻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