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大名“环保电子警察”24小时监控排污

来源:邯郸晚报  2014-07-09 17:37:56  责任编辑:王春锐

    近日,笔者从大名县环保局的电脑上看到,大名县名鼎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大名县新茂食品有限公司、河北顺轩玉米淀粉开发有限公司、河北宝泰食品有限公司、大名县旭阳环保科技有限公司5家企业排污口COD、PH值、氨氮、污水流速等数据,指标正常,并在不断变化。环保工作人员只需坐在监控中心的电脑前,轻点鼠标,远在十几公里外的排污企业的排放记录便会一清二楚地显示在电脑屏幕上。

    该局监察大队负责人告诉笔者,这是“环保电子警察”即污染治理在线监控系统,是对企业常用污染处理设施运行和排放情况进行监控的电脑平台,它通过自动宽带联网或移动GPRS通讯网络,对排污企业的污水COD、PH值、氨氮、污水流速等方面进行在线自动监控。据了解,这是该局投资40余万元购买的污染源环境在线监控系统,该系统能实时监控重点污染源污染物排放情况,防止企业利用夜间等特殊时段偷排偷放。

    目前,该系统已与全县5家重点企业实现联网监控,24小时接受“环保电子警察”的监督,如果排水口一旦超标系统将会第一时间发出警报,环保局监察执法人员将会立即进行查处。(马顺利么志娜)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