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乡项目总投资超百亿 工业转型升级呈现加速度

来源:邯郸日报  2014-07-10 17:09:27  责任编辑:王春锐

    由昔日的农业大县、工业弱县、财政穷县,到现在邯郸东部崛起的排头兵,肥乡县的工业经济经历了一场由产业转型升级带来的“蝶变”。2013年,该县新增规模以上入统工业企业10家,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实现24.28亿元,规上工业增加值占全县GDP的比重达到28.89%,比2010年提高11.36个百分点。

    创新是企业的生命线。该县针对县域工业基础薄弱现状,抓项目扩增量、抓企业优存量、抓服务提质量,在全力推进工业加快发展、加速转型的同时,确定“统筹兼顾,突出工业,每年百项,三年倍增”发展思路,每年抓好100项重点项目,持续攻坚项目建设,以投资结构优化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和工业总量突破。县工信局局长王月琴说,今年以来,该县已争列省重点项目11个,签约项目6个,总投资100.8亿元,新开工项目7个,总投资52.3亿元,形成“谋划储备一批、落地开工一批、加快推进一批、竣工投产一批”梯次推进发展格局。

    肥乡县远达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原是一家作坊式小企业,近年来,该企业对标先进,先后进行三次扩建提升,即将投产的环卫车扩建项目,由原来的人工组装升级为全自动智能组装,环卫车生产能力将达5000辆,预计2015年销售收入可突破10亿元,比2005年增长100倍。

    在提高技术含量、扩能增效的同时,该县还延伸产业链条,做好产品精加工、深加工,提升经济附加值。2013年圣雪海羊绒公司与台湾著名漫画家蔡志忠合作开发“水墨藏绒”高端羊绒品牌,产品出口到意大利、英国、日本等多个国家和地区,出口额在邯郸市服装类企业名列第一,在全国羊绒业名列第三,成长为全国羊绒行业百强企业。

    现在,该县已有48家企业被认定为市科技型中小企业,4家企业列入全市百家成长型企业,2家企业列入省“两化”融合重点企业。(李运强)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