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泽涉县连发儿童溺水事件 两男孩身亡

来源:邯郸晚报  2014-07-15 17:12:57  责任编辑:王春锐

    仨男孩结伴游泳,一人因体力不支导致溺水。后经消防人员与热心村民紧急救援,最终发现落水男孩,但遗憾的是,男孩不幸身亡。

    7月13日下午3点57分,在鸡泽县双塔镇东三陵村村东留垒河河道内,三个十几岁的男孩在河中游泳嬉戏,当时因水流湍急,一男孩游玩时出现体力不支导致溺水,很快陷入水中。两名同伴见此情景,慌忙上岸,呼喊救人。得知消息的村民纷纷聚集河道旁,一边组织水性较好的村民下水救人,一边拨打119报警电话求助。

    很快,辖区消防中队赶到现场发现,留垒河河面宽约8米,深约2米,河面上已无溺水男孩任何踪影。为了尽快救出男孩,消防官兵一组人员乘坐冲锋舟在河道中间进行搜索,同时利用竹竿等工具插入河底,随着水流摸查落水男孩情况;另一组人员疏散围观群众,以免再有人员落水。通过出警视频,记者还看到,村民也纷纷从河道两侧下水进行徒手摸排、打捞作业。

    经过1个多小时的紧张救援,消防队员在下水点向北不到5米处搜索到落水男孩。村民将男孩抱上河岸时,男孩没有丝毫反应。经过现场人员按压胸部、人工呼吸等急救措施后,男孩依然没有醒来。

    此外,记者还获悉,7月12日上午,涉县合漳乡槐丰村附近漳河桥上两姐弟玩耍戏水,小男孩脚下一滑不慎掉入河中。得知此事的家长赶紧组织竹排、竹竿等下水寻找孩子。几经寻找无果,家长报警求援。消防官兵赶到现场发现,该河面宽约16米,水深6米,河水湍急,漳河桥两侧并无栏杆等防护措施。经过从上游至下游摸排,仍未找到落水男孩。下午时分,乡政府组织本乡水性较好的群众下水打捞,最终在2点30分,将男孩打捞上来。但遗憾的是,男孩已经死亡。(记者温洁)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