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95条次干道新增2000余停车位

来源:邯郸日报  2014-07-22 15:18:45  责任编辑:王春锐

    停车难,一直困扰着广大驾驶人。近日,不少人向本报投诉,一些门市私设置障碍物影响停车。

    7月18日,记者到市公安局停车管理办公室采访时获悉,邯郸市自7月初开始在95条次干道施划停车位4702个,即将完工。同时,相关人员呼吁广大市民要自觉遵纪守法,不要乱占乱用停车泊位,广大驾驶人增强文明停车意识,共同提高城市品位。

    次干道规范停车管理

    记者采访停车管理时了解,目前,我市主干道的停车泊位共14742个,基本上做到了停车入位。

    市公安局停车办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为做到规范停车管理,我市自7月初开始,在95条次干道施划停车位4702个,其中新增2000多个。新施划的停车位完工后,还将竖立停车场职责标志牌和物价收费公示牌,做到规范停车管理向次干道延伸。对不按规定停放的车辆,采取教育、劝离、处罚措施,进行规范管理。停车管理工作由交警、巡警、秩序支队共同负责,对违法停车进行处罚,处罚率将大大提高。

    目前,停车位施划工作复兴区已经划完,丛台区进行一多半儿,邯山区、高开区、邯郸县进行三分之一。

    95条次干道两头还将设立禁停标志,除了停车位外,其他地方禁停。

    便道私设障碍,存在不和谐音符

    一位群众反映,小区门口道路很宽,路东便道中间有一排树,有几家门市在树与门市之间私设固定障碍物,马路与树之间的便道开不进去车,只得把车停放在主路上。

    记者在滏河大街看到,私占停车位现象主要有:一些住户破墙开店,导致紧临墙面的停车位无法使用。施工围档影响停车。门市占道经营影响停车。

    记者在光明大街看到,有些门市私立临时停车牌,有些店主或市民把电动车或自行车放入机动车停车位,影响驾驶人停车。在和平路、光明路,一些学校学生将便道当成了公共自行车棚,一些商家把门前用障碍物围得严严实实,虽然未占停车位,却阻碍了车主正常停车,甚至车位的施划。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