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大名上半年新引进10亿元以上项目8个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7-23 09:25:14 责任编辑:王春锐

    河北新闻网讯(张龙建、冯军兵、刘剑英)总投资22亿元的子丰多肽产业园建设过半、总投资6亿元的旭阳环保科技项目建成投产……夏日炎炎,走进大名县经济开发区,项目建设如火如荼。今年上半年,该县签约项目22个,总投资112.2亿元,其中超亿元项目11个,10亿元以上项目8个。

    大名县综合经济实力排名在全省位次靠后,大项目少,高科技、外向型项目更少。立足县情,该县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主战场,县委书记房延生说:“通过创新招商方式和项目推进机制,做大产业平台,实现项目建设新突破,是推动县域经济加速发展的必由之路。”今年上半年,大名县新建、续建项目达42个,总投资343亿元。其中,列入省直管100项重大产业项目1个,列入市重点项目8个,数量居邯郸市东部县第一。

    创新招商模式。小团队招商定向对接,直接到目的地与客商点对点对接,引进总投资33亿元的关将军门业、总投资15亿元的陶瓷发泡新型保温材料等一批大项目;利用乡情招商,通过加强与大名籍在外创业人士的联系,激发他们回乡创业热情,吸引了中亨新材、家丰小麦胚芽深加工等项目落地;互补招商,利用劳动力资源丰富等优势,与科研院所、大专院校和外地企业对接合作,优势互补上项目,吸引了江南大学家丰麦胚芽油、中科院过程研究所多肽产业园等项目落地;以商招商聚集项目,鼓励在大名投资的客商走出去,通过以商招商,引进了沱牌舍得酒业、LED节能灯、优安达电梯等一批产业项目;平台招商招大引强,通过廊坊经洽会等招商洽谈会,引进中兴宏达新型板材、文勇机械等项目,三元奶牛养殖基地、德青源生态园等项目已达成合作意向。

    优化投资环境。据大名县县长苏雷芳介绍,结合教育实践活动,该县大力压减审批程序,行政审批事项从260项减少至87项。另外,实行一名县级领导分包、一个部门帮办、一抓到底帮扶“三个一”项目推进机制,从项目立项、审批、开工到竣工验收全程帮办。对大项目、外资项目、高新技术项目,实行一事一议、特事特办。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