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专项整治运输车辆

来源:邯郸晚报  2014-07-25 17:24:19  责任编辑:王春锐

    针对“7·19”湖南特大交通事故中大客车未实行接驳运输、执行停车落地休息制度不到位的教训,7月23日,市交通局运管处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道路运输专项整治行动,重点对进京进秦皇岛车辆、旅游客车、各县始发跨省市车辆和800公里以上长途班线客车进行检查,严厉打击违规经营行为。

    专项整治行动中,各级运管机构将不定期抽查车载GPS监控行驶记录,重点是查看停车休息制度的落实情况,发现违规、违章运营车辆从严处罚。客运企业将加强对从业人员的安全警示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教育,提高防范意识和处置能力;严格落实停车落地休息和安全告知制度;认真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禁对承包长途客车的驾驶员以包代管。

    同时,运输车辆必须确保车载GPS的终端设备完好,发现问题及时维护,不在线车辆不得参与营运。对所有客运班线车辆进行全面清查,要求企业严格按照许可路线运营,不得擅自变更线路和起讫站点,对不按规定线路运营的车辆责成立即整改并严肃处理。旅游客运企业要全面掌握所辖车辆运行动态,严把进京、进秦包车客运审核关,认真签订包车协议,明确双方责任,严格做好发车前安全例检,确保我市道路运输行业安全稳定。(记者刘圆圆通讯员张先芸)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