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邯郸临漳21名“吃空饷”人员被清理

2014-08-11 15:51:18 来源:邯郸日报

    8月8日,邯郸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三十五场新闻发布会在市民服务中心举行,临漳县就该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作了介绍,记者从会上获悉,目前,临漳县各类会议同比下降了42%,“三公”经费较去年同期明显下降,清理“吃空饷”人员21人,全县30多个县直单位制定整改措施210余项,14个乡镇针对机关干部作风等进行了大力整改,信访件化解、生态环境治理等“七个专项行动”取得了显著成效。

    该县以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破解发展难题作了简要介绍。6项重点工作主要包括:围绕重点项目建设,在全县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大项目就是促大发展”

    的理念,坚持常年抓、全员抓、带责抓,以招商引项目,以园区聚项目,以产业强项目,以民营活项目,致力形成“大项目顶天立地、小项目铺天盖地”的发展态势。

    围绕工业园区建设,加快邺都工业园和新城工业园建设,做好扩区工作,完善配套设施,培育壮大主导产业,形成产业集群;围绕新型城镇化建设,依托现有布局,按照城市田园化、农村城市化、城乡一体化、公共服务均等化的思路,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推动产业向园区聚集,园区向县城、中心镇集中,实现城市经济的日益繁荣;围绕农业农村发展,打造现代农业示范园区“一园两区”格局,鼓励发展设施农业、高效农业,培育“一村一品”、“一乡一业”等特色产业;围绕创新社会治理,以实现城乡“社会秩序良好、人民安居乐业”为目标,坚持全流程的便民服务、全方位的教育引导、全天候的平安防控、全覆盖的制度建设,大力构建“便民服务、矛盾调处、村民自治、教育引导、治安防控、安全防范、创业扶持、党员干部管理”八大体系,进一步加强社会治理,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围绕“三城互动”,繁荣县城、发展新城、开发邺城,打造新的产城隆起带。县城重点推进城镇化建设,巩固经济中心地位,为新城和邺城发展奠定基础;新城重点发展装备制造业和白色家电产业,打造新的经济增长引擎,为县城和邺城发展提供支撑;邺城以发展文化旅游为主线,打造临漳对外联系的窗口和门户,为县城和新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与此同时,该县落实了年初承诺的各项民生实事。据了解,目前该县的基础设施建设中,集中供水管道已铺设15公里,新建联村集中供水厂2个,保障了27个村、7万余人的饮水安全;铺设供热管道20公里,供热覆盖面积约55万多平方米。第二中学、第四中学宿舍楼和兴凯学校综合楼,以及16所农村中小学、幼儿园新建扩建工程全部竣工投用。为老人实行了免费健康体检,建立了6.6万余名慢性病人健康档案,建成投用标准化农村卫生室373个,新农合累计补偿农民87.8万人(次)、1亿多元;开展土地流转农民培训和技能培训、创业培训2840人,新增就业岗位2555人,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996人。(记者王丽薇)

【责任编辑:王春锐】 邯郸临漳21名“吃空饷”人员被清理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handan.hebnews.cn/2014-08/11/content_4097570.htm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