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主城区打击盗水行为

来源:邯郸晚报  2014-09-03 18:01:34  责任编辑:王春锐

    为进一步强化我市供水管理,维护供用水市场秩序和百姓合法权益,打击盗水行为。记者了解到,自9月1日起,市公用局自来水公司利用五个月的时间,在主城区集中开展供水区域用水情况的全面检查。

    据了解,随着城市供水管网不断延伸,我市供水管网总里程达到近700公里,消火栓1500余个、各类闸门井室4100余个,全市用水总户20万户。违法用水行为的发生,不仅浪费了宝贵的水资源,而且严重扰乱了城市用水市场,造成部分地段、小区供水不足,给城市安全供水带来危害。

    此次用水情况检查主要包括四部分:一是对城市供水区域内的所有用水单位(户)及非用水单位进行逐一检查,重点了解和掌握用水户的用水性质、用水范围、月用水量,了解非用水单位的用水情况,查看新启用自备井信息情况并进行登记。二是对城市供水区域内的水表井、水表、闸门、消防栓等设施进行检查,特别是对擅自开启消火栓用于与消防无关的行为进行严厉查处,对发现有损坏的闸门、消火栓及时进行修复,对偷水、破坏供水设施的违法行为进行打击。三是对主城区在建施工工地进行全面排查,查看未办理用水手续和擅自进行庭院上水管道施工的违法行为,使其及时纠正,限期整改。四是对住宅小区内入户收费居民的用水情况,小区内部绿化、物业、直饮机用水进行检查。对私接供水管道的行为进行查处。

    据介绍,供水稽查人员将严格按照执法程序办案,做到依法行政,严格执法,文明执法。在检查中如发现损坏、拆除、改装、迁移、动用城市供水设施的,擅自改变用水性质的,开启公共消火栓用于与消防无关行为的,未经城市供水主管部门允许将自建供水管网系统与公共供水管网系统连接的等一系列违法行为,将根据《邯郸市城市供水用水管理条例》相关规定进行处罚。

    据了解,自来水公司将全市划分为20个分区,分区逐户进行检查,对区域内管网、用户的用水情况进行分析,对用户用水量上下浮动较大或者用水量突然下降,以及有违法用水嫌疑的进行跟踪检查。

    今后,自来水公司将继续加大对城区用水市场的整治力度,经常性、制度性地进行明察暗访工作,打击违法用水,偷、盗水,拖欠、拒交水费的行为。本报记者温洁通讯员石峰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