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宏志回建走访慰问一线教师

来源:邯郸晚报  2014-09-09 11:22:13  责任编辑:王春锐

    在第30个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市委书记高宏志、市长回建分别专程看望慰问一线教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家致以节日祝福和诚挚问候。

    9月5日,高宏志来到丛台区展览路小学、市体育运动学校和广播电视大学等地,走访慰问一线教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家致以节日祝福和诚挚问候,并深情寄语全市广大教育工作者,要继续发扬默默耕耘、开拓创新的奉献精神,切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扎实有效的工作,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培养全面发展的有用之才。市委常委、秘书长刘德明一同慰问。

    步入展览路小学教学楼,高宏志认真察看了学校的办学条件,重点围绕如何有效缓解中小学班容量过大问题进行了深入研究探讨。来到位于三楼的办公室,高宏志与李锋、卢江丽等教师代表亲切握手交谈,送上鲜花和书籍。他说,办人民满意教育,首先要让学生满意。小学教师所面对的孩子们心智尚未成熟,你们的付出也许要到多年后才能看到实际成效,学生满意与否到那时也才能得出最终评价。这就更需要大家着眼长远,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恪尽职守,甘于奉献,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随后,高宏志还饶有兴趣地观看了学生们的手工制作和绘画作品,询问了解有关师资配备情况。

    8月19日,高宏志曾到市体育运动学校调研指导,就制约学校发展的有关问题进行了现场办公。再次来到这里,他详细了解了各议定事项的具体落实情况,看望慰问了王美霞、杨建华等教练员和文化课教师,并送去武术训练垫、足球、篮球等运动器材。高宏志勉励大家既要抓好体育技能训练,也要注重加强文化素质培养,努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切实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走进邯郸广播电视大学,高宏志慰问了长期带病坚持在教书育人一线的段贵珠和作为特殊人才引进的刘焕奇两位教授,考察了学校专业设置等方面情况,勉励学校要以社会需求为导向,灵活更新课程设置,不断深化教学内容,力争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多元化实用人才。

    9月5日,回建来到邯郸职业技术学院,回建向优秀教师代表送上鲜花和书籍,祝他们节日快乐。随后,回建走进教学课堂,与教师深入交谈,详细了解学校师资配备、教育教学、学生就业等情况。他说,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是推进新型工业化、解决“三农”问题、促进社会就业的重大举措。在今后发展中,希望学校和广大教师适应时代要求,创新办学理念和教学方法,紧紧围绕邯郸主导产业发展方向,需要什么人才就培养什么人才,什么人才紧缺就重点予以培养,为打造工业强市提供一大批高素质技术人才。

    在邯山区兴华小学和市第二中学,回建认真了解学校建设与发展情况,与广大教师亲切交谈,关切地询问大家的生活和教学情况。他说,各级党委、政府要关心广大教师,进一步改善学校办学条件,努力营造全社会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

    随后,回建还到市第二中学新校区建设现场,详细了解工程进展情况。(李晓斌苗志磊)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