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邯郸工商31个事项改为后置审批 直接核发营业执照

来源:邯郸日报  2014-09-09 17:49:11  责任编辑:王春锐

    31个事项改为后置审批

    记者日前从邯郸市工商局了解到,从9月1日起,全市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对31个项目,不再要求申请人提交相关审批部门的许可证,对提交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的,直接核发营业执照。

    谈到“先照后证”的好处,市工商部门相关人员表示,工商登记前置审批事项改为后置审批是涉及广大企业和经营者切身利益的改革举措,是继注册资本登记制度改革后,推进注册制度便利化的一项重要举措。

    相关人员同时表示,“先照后证”改变的是办理程序,不是取消审批。拿到营业执照后,经营者不能“无证抢跑”,擅自从事应获审批的生产经营活动,仍将受到审批部门或行业主管部门的查处。这就好比先让企业容易获得“身份证”,如果想从事一些特殊的行业,再去考“律师证”、“医师证”、“会计证”。

    市工商局有关人员表示,将严格落实31个事项实行“先照后证”的规定,并提醒当事人必须取得相关审批部门批准文件后,方可从事相关业务的经营。

    记者了解到,31个事项涉及教育、文化、卫生、旅游、国土资源等多个审批部门,具体包括煤炭开采审批、放映单位审批、旅行社经营出境旅游业务资格审批等项目。(记者孟令卫 通讯员张社鹏)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