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11315全国企业征信系统正式入住邯郸市行政服务中心

来源:邯郸日报  2014-09-11 11:29:29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市企业信用体系建设进入新阶段

    今年初,11315全国企业征信系统正式入住邯郸市行政服务中心,负责我市企业信用档案的建立和完善工作,标志着我市企业信用体系建设进入崭新阶段,成为企业信用评价的重要信息参考平台。

    11315全国企业征信系统是按照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要求及《征信业管理条例》等相关规定,依托全国各级工商、税务、质检、安检、法院、环保、卫生、物价、国土等54个部门10年来依据《信息公开条例》发布的数亿条对企业监管信息为基础,兼纳各行业协会、金融、主流媒体及实名制下广大消费者发布的市场评价信,依法在征信公益平(www.11315.com)为3000多万家企业建立信用档案,免费供大众查询。

    2013年5月17日,国家发改委、人民银行、中央编办三部委联合发文[920]要求:各级政府、各职能部门在招标投标、政府采购、市场准入、资质审核、行政审批、市场检查等管理事项中依法要求企业提供由第三方征信机构出具的信用记录和信用报告。

    11315“全国企业征信系统”邯郸管理中心闫怀坤主任介绍,所谓征信系统,就是把政府部门的监管信息、银行信贷信息、行业评价信息、媒体评价信息、企业管理信息、市场反馈信息等按照统一的征信规则,汇集到相关企业信用档案,通过科学数学分值计算,信用分数、信用等级等数据事实,反映企业动态信用状况。目前,我市有1000多家企业在该系统建立了信用档案。企业征信业务由唯一授权单位,邯郸市企业征信服务中心开展。

    11315“全国企业征信系统”在邯郸启用的目的,就是通过为大众和企事业单位免费提供查询服务,努力营造良好的社会信用环境,让诚信企业获得更大收益,让失信者寸步难行。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