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道桥外溢污水 邯郸市排水部门破路造井解民忧

来源:邯郸晚报  2014-09-12 10:58:32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排水部门施工人员正在破路造井

图为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正在新建观察井。 本报记者朱岩摄

    邯钢路地道桥西头北侧污水井冒水,致使桥下北侧非机动车道流水潺潺,还散发着难闻的味道,给过往路人带来不便。

    市民王先生向本报反映,他的工作地点在邯钢附近,每天早晨上班都要经过邯钢路地道桥。大约两个月前,在铁西大街与邯钢路东北角,也就是邯钢路地道桥桥西头的一个污水井开始“咕咕”地向外冒污水。由于桥头地势高,污水井冒出的污水一直流向地道桥下,绵延二三百米,最终汇集至桥下北侧的非机动车道上,积水深度可达10厘米。因此,从此骑车经过的路人均需小心翼翼,稍微加快速度,便会溅一身污水。同时,外溢的污水散发着腐臭味道,周围聚集着许多蚊蝇,这不仅污染环境,还给路人带来很多不便。

    随后,记者致电市公用局市政排水管理处,将王先生所说的问题向其反映。排水管理处工作人员称监察中队排查时也发现了该处污水外溢的情况,当即便派遣工作人员前去现场进行了查看。他们分析,冒水井主要接收位于铁西大街与邯钢路交叉口东北角纺机家属院的污水,该处管道中的污水流向为从西向东,应该是冒水井东侧的管道堵塞,致使上游井向外冒水。堵塞原因明确后,管理处出动大型疏通车和人工前去疏通管道,待打开附近几个井盖后才发现,不仅冒水井东侧方向管道堵塞,西侧方向也有一段管道堵塞。由于其内有许多大石块已将冒水井两侧管道堵死,人工疏通与大型疏通设备均已不起任何作用。

    鉴于此种情况,管理处技术人员迅速调整方案,设计在冒水井西侧20米处再造一观察井,同时在冒水井与新造观察井之间重新设置一条新管道,将纺机家属院的污水直接引向横贯铁西大街下的主管道内,来解决污水外溢的问题。对于这种较大工程,管理处向有关部门申请了破路施工,并于日前得到批准。

    9月3日,记者来到铁西大街与邯钢路交叉口,只见交口东北角已围上了市政施工的围挡,排水管理处工作人员正在操作机器对路面进行破路造井施工。现场负责施工的范工长告诉记者,为了方便市民通行,他们加班加点工作。9月4日,此处工程便施工完毕,冒水井不再向外冒污水。

    同时,市政排水管理处通过本报呼吁,在建施工工地切勿向市政管道中投放建筑垃圾,以免管道堵塞,污水外溢,给市民造成诸多不便。(记者温洁、实习生李玲玲)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