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开幕 邯郸约1200名运动员参赛

来源:邯郸日报  2014-09-15 11:35:09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河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开幕式

    9月12日16时,河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开幕式在沧州市体育场举行,与以往的节会开幕式不同,本次开幕式没有看到明星大腕,没有燃放烟花爆竹,没有绚丽奇巧的灯光展示,整场节目由群众文体表演、运动员和裁判员入场仪式等环节组成,俭朴而精彩、大气又亲切,令人回味。

    当天下午,能容纳3万余人的沧州市体育场座无虚席。开幕式开始后,参加本届省运会的11个市代表团入场,各地健儿在数万观众的喝彩声中一一亮相。邯郸代表团第10个出场,担当旗手的是去年在河北省青少年篮球锦标赛甲组夺得第一名的主力队员关成文。

    16时30分,在全场观众的惊呼声中,开幕式的重头戏——大型文体演出《沧海潮》惊艳亮相,共包括《劲舞迎宾》、《动感旋律》、《燕赵风韵》、《蓝色畅想》、《沧海欢歌》五章十个层次,包含鼓乐、彩旗、中国结、大红宫灯、大运河、铁狮子、武术、杂技、海洋等多种元素,1万多名群众参与演出,通过队形变换、板块拼接、色彩搭配、音响配合等手段,形成了较强的视觉和情感冲击。坐在旁边的一位观众由衷感叹:“这些演员大都是我们沧州本地的群众,演得真好,看他们好开心,我感觉好像就是自己在演出。”

    17时15分,伴随着省第十四届运动会文体表演主题歌《燕赵颂》奏响,本届省运会吉祥物及所有参演人员入场欢乐起舞,表演场地上歌如潮、花如海,祝福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圆满成功。

    据了解,本届省运会,分青少年组和群众体育组两个组别,青少年组包括22个项目的635个小项的比赛。群众体育组分社会组、老年组、嘉宾组共设40个大项的比赛。邯郸市代表团共派出约1200名运动员参赛。 (记者石璐沧州报道)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