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复兴区集中拆除违章建筑67处 腾出空地30余亩

来源:邯郸晚报  2014-09-23 10:52:29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复兴区集中拆除违章建筑67处 腾出空地30余亩

图为联合执法人员正在拆除一处违章建筑。 本报记者邱勇慧摄

    9月18日至19日,邯郸市复兴区按照“政府主导,部门协作,综合治理,标本兼治”的原则,对北环路(北环立交桥至现代汽贸城)两侧200米范围内所有违章建筑集中依法实施拆除。

    9月18日一早,记者来到北环路与前进大街交叉口,只见参加此次环境整治活动的工作人员已头戴安全帽,整装待发。8点整,在副区长王景海的带领下,复兴区国土、公安、市容环卫、法院、检察院、信访、农牧、环保、卫生、消防、西苑街道办等部门400余人,开始对北环路两侧环境进行整治拆除活动。

    记者随同其中一组人员来到前进大街与北环路交叉口东行200米的东邢台村,此处路南是一片空旷的建筑用地,是私搭乱建违章建筑较为集中的地段。记者粗略计算,该处共有七八间铁皮房,分别经营着饭店、轮胎销售、汽车配件等生意。临街的几个建筑房外侧用红笔写着大大的“拆”字,旁边贴着“打造靓丽城市共创美好家园”倡议书和拆迁通知。在当天的活动中,这些违章建筑已经全部被依法拆除。

    据拆违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前几日北环路两侧环境整治工作会议召开后,复兴区国土分局作为牵头单位,迅速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复兴区北环路违章建筑拆除方案》,明确责任,细化任务。同时,对复兴区范围内的北环路两侧违章建筑进行深入细致的摸排,并通过印发通告,入户宣讲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发动,劝导群众主动拆除违章建筑,营造环境整治氛围。

    对于拒不主动拆除,依然存在的违章建筑,9月18日至19日,复兴区有关部门协调联动对其进行集中拆除。在拆除违章建筑的过程中,工作人员对群众的谩骂、侮辱不逃避,不回避,而是有张有弛,不卑不亢,有理有节地做好法律阐述,得到大多数群众的理解与支持,拆除工作进展较为顺利。同时,复兴区有关部门计划对拆违后腾出的空地开展绿化植树,在不适宜绿化的地段则加派人员进行巡逻,防止出现反弹,形成管理长效机制。

    据了解,两天之内复兴区共拆除违章建筑67处,106间,3000余平方米,腾出空地30余亩。 (记者温洁)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