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泽食药监局检查大小餐馆14家 加强油品质量监管

来源:中原商报  2014-09-28 14:55:33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为保障餐饮服务环节食用油质量安全,鸡泽县食药监局采取四项措施,加强餐饮服务环节食用油监管,规范餐厨废弃物处置,严防假冒伪劣食用油、地沟油流入餐饮服务环节。

    一是明确监管重点区域和重点对象。以县城餐饮业集中街道为重点区域,以油炸食品为主要品种的快餐店、早点类餐饮店、火锅店和学校食堂、工地食堂等集体食堂为主要对象,严查进货查验记录及索证索票制度落实情况。

    二是严格落实进货验收和索证索票等制度。要求餐饮服务单位采购食用油时,应当向供货商索取资质证明、产品合格证明等文件,留存供货商的每笔供货清单及相关票据,并做好食用油进货台账记录,详细记录食用油的规格、数量、生产批号、保质期、供货者名称、联系方式及进货日期。

    三是严厉打击违法购进使用食用油脂行为。加大对违法案件的查办力度,发现餐饮服务单位采购、使用来源不明油脂的,依法从重从快处理;发现未按规定执行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制度、多次重复使用烹饪油脂,以及购进、使用来源不明或质量不合格食用油脂等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法》的规定从重处罚。

    四是普及食用油等食品安全常识和相关法律知识。结合食品药品安全县创建工作,大力开展食品药品科普知识宣传,引导群众科学消费,提高群众的健康意识、食品安全意识和环保意识;推行有奖举报制度,支持鼓励广大群众积极参与食用油质量安全监管和餐厨废弃物管理工作。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56人次,检查大、中、小各型餐馆及学校食堂14家,对不落实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制度的下达了限期改正意见书和口头警告处理,共下达监督意见书2份。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