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剥皮机惹祸 鸡泽村民手指被“咬”

来源:中原商报  2014-10-11 17:48:46  责任编辑:王春锐

    眼下正值玉米收获时节,不少村民使用小型玉米剥皮机为玉米剥皮,然而就是这种机器,稍有不慎不仅咬玉米,还会咬人。近日,鸡泽县风正乡北风正村一男子就不慎将左手卷入玉米剥皮机中,幸亏消防员及时赶到,将其手从机器中“解救”出来。

    记者从鸡泽消防中队了解到,当天,该男子在使用家用玉米剥皮机剥玉米时,不慎将左手手指和手掌卷入玉米剥皮机内,手掌卡在滚轮之中无法拔出,手背皮肤和手腕处因滚轮的挤压力度较大已经破裂。消防官兵赶到现场后,利用液压机动泵、液压钳、扳手和撬棍等工具对玉米剥皮机进行拆解,经过30多分钟的紧张救援,被困男子被成功救出并紧急送往医院救治。

    消防部门提醒,村民在使用玉米收割机、玉米剥皮机等农机时,如果出现东西被卡在机器中的现象,不要直接用手操作,可以借用一些工具来操作,以免手被卷进机器中。(记者关昕)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