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启动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市民点赞

来源:邯郸晚报  2014-10-13 16:54:17  责任编辑:王春锐

    根据河北省环保、气象部门重污染天气应急预警信息,市政府于10月9日22:00—10月11日24:00,在主城区(四区一县)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其中,建议公众不要驾驶机动车出行;在响应区域内,部分车辆限号行驶。连日来,记者走访了部分市民,记录下他们对于这些措施的看法与建议。

    韩晶(公务员):近来,对于雾霾的治理力度不断加大,也采取了很多行之有效的办法。机动车限号可以说是治理雾霾的一个手段,取得了一定效果,得到了老百姓的认可。在此基础上,还需要从多方面入手治理雾霾,比如:焚烧秸秆的治理、对于污染企业的治理等等。此外,还要强化市民环保意识,让绿色出行成为城市的一道风景线。只要大家共同努力,从自身做起,就能赶跑雾霾天气,还城市一个清新世界。

    王晓婉(教师):10日下午6时左右,我开车从丛台路经过,当时正值高峰期,该路段平时车流量很大,本已经做好堵车的准备,但因为限行措施,路面车辆并不拥挤,我一路畅通到家。雾霾天气与每一个市民息息相关,相关政策的制定是为了让市民有一个更好的环境。既然我们不能马上改变空气质量,那就从身边事做起,遵守限行措施,减少开车次数,为家乡的环境尽一份力。我是这么做的,也会鼓励我的家人这么做。

    林思奇(大学生):遇到雾霾天气,同学们出门时都会戴上口罩,家人也会打电话提醒减少外出,注意交通安全。在微信朋友圈里,总有人发调侃的笑话。其实这都包含了人们想改变环境的愿望。作为普通市民,要相信通过科学的方法可以应对雾霾天气带来的影响,做一些实实在在的事,平时多以公共交通方式出行。

    谷宝娣(社区主任):接到限行通知后,我们第一时间在小区内张贴了通知,很多居民都积极响应,由此可见大家在心底里对限行都是认同的。车辆限行不仅能缓解交通压力,还能改善大气环境,的确是一个需要实施的好措施。当然,政府在“限”的同时,还要做好“疏”的工作,增加公共交通的便利,引导市民健康出行!我们社区居委会,不但自己做到绿色出行,还对有车族进行主动告知,相互进行宣传监督。

    倪芬(医生):车辆限行对于环境来说是件好事。作为城市里的一员,我举双手赞成。把城市看成一个人的话,每个市民都是她的医生。做到绿色出行,减少大气的污染,缓解了城市的拥堵就是药方。同时,步行、骑行还能锻炼身体,让身心得到放松,一举多得。此外,在雾霾天气,老人和孩子等抵抗力差的人群,很容易诱发呼吸系统等疾病。从健康角度来说,为了家人的健康,更应该保护我们的生存环境,让城市清新洁净。

    王先生(退休职工):我为限行措施点个赞!应对雾霾天气,政府及时采取了限行措施,并发短信通知市民,不仅是对交通限行的提醒,还是对市民健康安全的提醒。自从市区出现雾霾天气以来,政府各部门多措并举,像关停重污染小工厂,拆除烟囱等等,让百姓看到了政府改变环境的决心,也为市民增加了环境转好的信心。作为市民,我们会积极配合车辆限行措施。保护环境是为我们自己,也是为后代着想。(记者安志宏燕妮)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