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秸秆禁烧连续八天“零火点”

来源:邯郸晚报  2014-10-17 10:31:30  责任编辑:王春锐

    60余名乡镇村干部被问责 20余人被行政拘留

    记者从邯郸市环保局了解到,根据国家环保部和中国气象局卫星监测日报显示,从10月8日至15日,邯郸市实现连续八天秸秆禁烧“零火点”。

    10月8日全市秸秆禁烧工作再部署后,全市上下形成了抓好秸秆禁烧工作的强大合力,焚烧秸秆现象得到有效控制。市领导分包县(市、区)禁烧工作,市直部门7个督导组和市环保局7个巡视组不间断全面督导,形成网格化的监管体系。全市各级禁烧办实行日调度制度,各督导组加强协调配合,形成了全天候、全时段、无缝隙、高密度的巡查督导,工作力度明显加大。加强沟通对接和制度完善。安排专人每天查看卫星通报情况,第一时间向各督导组反馈,各督导组针对卫星通报及时赴现场进行查处。完善日报告制度,要求各县(市、区)每天向市禁烧办报告工作情况,特殊情况或紧急情况随时报告。

    加大秸秆禁烧宣传力度,全市动用宣传车3000辆,累计出动车20000次;书写和张贴禁烧标语20万多条;印发、张贴明白纸和布告等宣传材料120多万份,为禁烧工作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各县(市、区)积极推广机耕、机播、秸秆粉碎还田技术,积极发展秸秆腐熟还田、加工饲料等多种渠道综合利用秸秆,提高秸秆综合利用率,堵塞焚烧漏洞。对于堆积在路边、村口、道旁、地块等位置的秸秆,及时清运,以村为单位,划定专门场地,集中堆放,专人看护,减少焚烧隐患。

    针对国家环保部通报的我市秋季第一批焚烧火点,依据有关规定,立即启动问责程序。坚持经济处罚和行政问责并重,按照每个火点1万元对涉事乡镇进行经济处罚,对相关主体责任人进行行政问责。对火点最多的大名县、魏县、临漳县进行全市通报批评,并约谈县委、县政府领导。截至10月15日,各县(市、区)从严从重从快作出处理决定,对67名乡镇、村干部进行问责,其中乡镇干部37名、村干部30名;全市行政拘留21人;经济处罚77万元,有效震慑了焚烧秸秆现象。(记者刘圆圆通讯员李京哲杜海斌)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