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邯郸市人大常委会开展旅游法执法检查

来源:邯郸日报  2014-10-21 18:20:18  责任编辑:王春锐

    10月16日至17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委员、人大代表组成旅游法执法检查组,对我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情况进行了检查。市人大主任彭学增、副主任武十周、胡永海参加。

    执法检查组实地查看了广府古城,黄粱梦吕仙祠,赵王城遗址公园,响堂山、磁州窑,邺城博物馆,匡教寺等处,重点就规范旅游市场秩序、旅游资源保护和利用、完善旅游公共服务等方面的情况进行检查。

    检查组认为,旅游法实施一年来,全市旅游系统认真贯彻旅游法,进一步规范景区景点的建设、完善服务功能、加强旅游企业经营管理,不断提升景区质量,旅游形象得到了有效提升,旅游市场整体运行健康有序。

    彭学增强调,要进一步整合资源,抓好旅游资源集中连片和整体开发,编制高起点、高标准、大手笔的邯郸市旅游总体规划和各景区专项规划,引领全市旅游开发建设快速有序发展;要依据旅游法的相关规定,修改完善《邯郸市旅游管理办法》,加强对旅游行业的监督管理,强化旅游安全和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切实保护广大旅游者的合法权益;要实施精品名牌战略,加快建设主题特色鲜明、基础设施配套、活动内容丰富、文化品位高、市场吸引力强的精品景区;要进一步加大投入,在政策、资金、土地等方面予以倾斜;要注重引进有实力的大企业、大集团开发建设旅游项目,为宜游邯郸建设发挥积极作用。(记者王丽薇)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