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部署今冬明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来源:邯郸日报  2014-10-30 14:53:05  责任编辑:河北新闻网

    10月29日下午,在集中收听收看了全省今冬明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会后,邯郸市随即召开会议,对我市大气污染防治特别是APEC会议空气质量保障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长回建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孟广军主持会议。

    回建指出,2014年亚太经合组织会议就要在北京召开,这是展示我国国际形象、深化区域合作的难得机遇。做好会议空气质量保障工作,中央关心、社会关切、国际关注。对此,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工作部署上来,切实把保障会议期间空气质量工作,摆在发展和全局的高度,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采取超常规的措施和办法,坚决打赢这场攻坚硬仗。

    回建强调,要确保全市空气质量有明显好转。要把会议期间空气质量保障工作,与今冬明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结合好,以减排为核心,突出重点领域和重点环节,综合施治,务求实效。要抓源头、压总量,加快推进钢铁、焦化、水泥、电力、玻璃五大行业359项减排工程,确保按时完成治理任务。要抓监管、重防控,强化建筑施工扬尘、道路运输扬尘治理,抓好秸秆禁烧工作,对违反规定的要严肃追究责任。要抓排查、除隐患,对发现的问题隐患,要立即整改解决。加强气象条件和空气质量监测和预判,完善应急预案,抓好应急演练。要抓整顿、促提升,加大对落后产能和产能过剩行业关停淘汰力度,大力调整产业结构和燃煤使用结构。要抓治理、严执法,采取过硬措施,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特别是对会议期间环境违法行为,要从严查处。要抓宣传、提素质,加强正反两方面宣传教育,切实在全市形成“环境保护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各级各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传导工作压力,强化督导问责,狠抓责任落实,确保高标准完成大气污染防治目标任务,努力向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记者苗志磊)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