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钢铁集团邯钢汽车板首次出口欧洲

来源:邯郸日报  2014-11-09 11:12:03  责任编辑:赵耀光

  近日,河北钢铁集团邯钢首次出口欧洲的镀锌汽车板双相钢完成发货。该产品具有强度高和耐碰撞等性能,符合国家倡导的减轻汽车重量、节能环保等,是国内外中高端汽车使用的重要产品。

  据了解,HCT450X+Z产品具有屈强比低、初始加工硬化速率高、强度高、成型性好和吸收碰撞能量高等优点,在汽车轻量化、降低能耗和环保、延长汽车寿命等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已成为国内外中高端汽车高强度成型用钢,主要用于汽车结构件制造。

  邯钢本次出口欧洲合同共计739吨,产品厚度为1.12毫米和1.15毫米,宽度为1220毫米和1221毫米。由于该产品是邯钢未开发的新产品,且交货期紧,增大了生产难度。如果一次不能试制成功,交货期将无法保证。邯钢技术中心根据合同技术指标要求,查询相关资料,借鉴该系列其他产品成功开发经验,按照TS16949开发流程,制定详细的相关技术研发准备和生产组织。

  生产时,邯钢技术人员24小时跟踪生产线进行技术指导,操作人员严格按照操作标准操作,确保了HCT450X+Z的成功下线。经检验,板型质量、屈服强度等指标均达到欧标要求,丰富了邯钢产品结构,成为邯钢新的效益增长点。

  目前,邯钢生产的汽车用冷轧板,厚度在0.4毫米至2.5毫米之间不等,可广泛应用于汽车面板、内板、结构件等部位。今年1至9月份,邯钢汽车板产销量同比去年提高了23%。(记者佘志娟 通讯员吴兆军、石建强)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