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邯郸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调度会议

来源:邯郸日报  2014-11-11 20:24:22  责任编辑:王春锐

    高宏志强调,要充分认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大意义,既要紧盯目标、全力争创,更要以此为契机,不断提高城市文明水平;既要狠抓当前、攻坚冲刺,更要注重过程创建,把功夫下在平时;既要严格创城办的牵总、协调、督导责任,更要强化全市“一盘棋”,把各级各部门的责任落实到位,确保实现责任全覆盖、管理无漏洞、创建无死角

    邯郸日报讯(记者李晓斌)当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已进入“迎考”的关键阶段。11月10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调度会议,专题就创城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高宏志、市长回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张瑞书主持会议。市领导刘德明、侯华梅、艾文庆出席会议。

    高宏志在讲话中深刻阐述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目的和意义,进一步明确了创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推进重点。他指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块金字招牌,是含金量很高的综合性城市荣誉称号。各级各部门既要紧盯目标、全力争创,更要以此为契机,不断提高城市文明水平。要充分认识到,创城不仅仅是一种形式,不仅仅是为了争取“全国文明城市”这个荣誉、这块牌子,更重要的是通过创城这项工作,提高邯郸这座城市的知名度、文明程度、市民素质,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从这一角度讲,我们搞创城,既要看重这块牌子,更要看实这块牌子。看重,就是要深刻认识创城对于邯郸发展的重大意义,自觉将其作为一项重大任务,紧盯目标、全力以赴;看实,就是认准“全国文明城市”这块牌子背后的实质意义,把眼光盯到问题上,把精力用到干工作、抓落实上,以创城为契机、为引领,把社区服务、老人生活、购物、文娱活动丰富起来,把城市环境卫生搞好,把交通秩序维护好,不断提升全民道德素质,让市民在这个城市里生活得更安全、更舒适,让投资客商感到更便捷、更放心。这才是创城的最终目的。

    高宏志强调,既要狠抓当前、攻坚冲刺,更要注重过程创建,把功夫下在平时。要进一步浓厚创城氛围,尤其要设计搭建一些平台和载体,动员群众广泛参与其中,自己动手建设文明城市,进一步激发和调动群众的积极性,提高他们对创城工作的认可度和满意度。要对照中央文明办有关要求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有的放矢,合力攻坚,特别是要着力抓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教育,加强对背街小巷、老旧小区的环境卫生整治,规范道路交通管理,推动城市管理工作更加人性化、精细化。要一年一个台阶往上走,围绕测评体系,科学设定阶段性的工作目标和重点,每年抓几件事,抓一件、成一件、巩固一件,确保年年有变化、年年有提升。

    高宏志要求,既要严格创城办的牵总、协调、督导责任,更要强化全市“一盘棋”,把各级各部门的责任落实到位。文明城市创建涉及到方方面

    面,是个庞大复杂的系统工程,需要各个方面配合,需要各个层面的支持,需要调动全市上上下下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各级各有关部门都要立足本职、精准对标,多想一层、多干一步,积极主动地完成任务。市委将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丢分、谁负责”的原则,加大考核奖惩力度,对于重视不够、组织不力、工作被动,没有完成任务或者贻误大局的,要追究责任,确保实现责任全覆盖、管理无漏洞、创建无死角。

    回建就抓好创城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他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对于提升城市对外形象、促进开放招商、提高城市知名度和美誉度、全面提升市民素质,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今年以来,我们持续推进创城工作,广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和邯郸精神,组织开展了“新风送暖、文明过节”等一系列活动,特别是出台实施了城市精细化管理办法,城市管理水平大

    为提升,整个创城工作局面活跃、氛围浓厚。可以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我们具备了一定的基础条件。但客观分析,形势依然严峻。各级各有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创城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迅速行动,攻坚克难,真正把各项工作抓实抓好。要突出工作重点,全力以赴打好创城攻坚战。一要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进一步加大公益广告建设力度,切实搞好规划、提升档次、严格管理;二要以小街巷、旧小区为重点,进一步强化基层社区创建工作;三要以精细化管理为抓手,完善公共设施,整治环境卫生,规范公共秩序,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四要以全民创建活动为载体,强化宣传造势,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进一步营造创城浓厚氛围。要加强组织领导,通过完善推进机制,落实目标责任,搞好督导检查,努力形成齐抓共管的创建格局,确保圆满完成创城工作任务。

    张瑞书在会上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扎实做好下一步工作讲了意见。丛台区、市城管局、市教育局、市交警支队分别作了发言。会上还印发了《邯郸市2014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责任目标分解表》等专件。市创城指挥部八个工作部部长;市创城办副主任;承担主要创城任务的部门主要领导;邯郸县县委书记、县长、常委宣传部长、文明办主任;市内三区区委书记、区长、常委宣传部长、文明办主任、街道办事处书记、社区居委会书记;冀南新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以及其他各县(市、区)的县(市、区)委书记、常委宣传部长参加了会议。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